罕病兒QQ!麥當勞基金會爆侵占 志工竟吞500萬善款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謝幸恩
照片來源:翻攝自麥當勞叔叔之家基金會官網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長年關注兒童福利,北檢今(23)日指揮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兵分六路搜索約談涉案的基金會藍姓男員工,及冷姓男志工等7人到說明,粗估侵占金額近500萬元,全案朝向公益侵占、詐欺等罪方向偵辦。

檢調獲報,全台麥當勞的分店都設有捐贈發票、現金的「愛心發票零錢箱」,基金會定期回收零錢箱,並將中獎的發票與金錢來做為公益使用,但是冷男以「螞蟻搬磚」的手法,自2012年間迄今侵占零錢箱的發票與零錢,並以親友或自己的名義來兌領發票,8年來陸續侵占近500萬元。據悉,本案係由中區國稅局監察室主動發掘。

檢調今搜索冷男住所,並以涉嫌人身分約談到案,另傳喚藍姓基金會員工及冷姓親友等6名證人來釐清案情,目前仍在北機站訊問中。

根據麥當勞官網內容指出,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成立於1997年,是由台灣麥當勞捐助3000萬元成立,長年關注兒童健康及福祉,2007年首座麥當勞叔叔之家落腳台北市,也替跨縣市來台北就醫的家庭,提供一個喘息的空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