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發災難財!藉疫情8倍價賣酒精 廠商GG了

by 呂 品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網站

今天是連續第4天「+0」,也是連續6周沒有武漢肺炎的本土病例,顯見台灣疫情逐漸趨緩,這幾個月來,各行各業多多少少都受到疫情的影響,但卻有廠商趁機發災難財!檢調日前接獲檢舉,查出新北市一家「百斯特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間涉嫌哄抬酒精價格,藉此發了一筆災難財,今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起訴負責人。

檢調調查,從事75%藥用酒精等醫療用品買賣的百斯特公司,今年3月中見武漢肺炎疫情漸趨嚴重、民眾對於酒精的需求量大增,竟然直接把實體通路與網路拍賣的售價抬高8、9倍,將原本50多元的0.5公升裝酒精,哄抬至400多元;原本290多元的4公升裝酒精,提高到約2700元,以此賺取暴利。

檢調日前發動搜索,從百斯特的帳冊中查出,該公司約1個月的時間賣出0.5公升裝酒精共82瓶、4公升裝酒精共431桶,以此賺得約27萬元,雖該公司巫姓負責人始終否認犯行,但檢方不採信他的說法,今天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他起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