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特偵組發言人 張進豐涉詐欺3億元遭約談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翻攝張進豐律師事務所臉書

前最高檢察署特偵組發言人,現為律師身分的張進豐,遭控謊稱投資澳洲墨爾本土地的獲利可觀,事後卻涉嫌偽造匯款明細、土地買賣合約書,陸續向知名建商「李力建設」詐財澳幣1300多萬元,折合約台幣3億元。臺北地檢署今(18)日指揮臺北市調處,搜索約談張進豐、簡珮玲夫妻兩人到案,全案朝向詐欺及偽造文書罪方向偵辦,北檢漏夜偵訊後,諭令張進峰妻子簡珮玲請回,張進豐150萬元交保,兩人都限制出境、出海。

另外,檢調原定今日約談張進豐兒子張庭耀,然因張庭耀人在澳洲,今日未列入約談名單內。

檢調獲報,2018年4月間,張進豐夫妻倆邀約李力建設負責人李鴻章,未料張進豐的兒子張庭耀代為出席,張席間向李聲稱,他在澳洲成立「EVERLAND集團」,預計在當地投資房產,不久後更向李出示可行性評估報告,斷言該筆澳洲土地的獲利空間、投資區塊完整,李鴻章隨即掏錢簽約與張家人合作。

前最高檢察署特偵組發言人張進豐,涉嫌詐欺、偽造文書來詐騙投資土地,今(18)日遭到臺北地檢署約談。(圖:林玉偉攝)

然而,張進豐等人以多種理由要李鴻章付錢,例如土地訂金、信託投資款、增減資等理由,李鴻章也陸續支付款項,前後總金額高達澳幣1300多萬元。未料,該筆土地疑似被澳洲建商買走,張進豐卻向李鴻章表示,要增資來變更設計,李鴻章才因此起疑,並憤而對張家提告。

張進豐司法經歷豐富,過去偵辦多起企業舞弊、貪瀆犯罪等重大案件,曾偵辦4大基金炒股內線交易案、二次金融改革弊案、林益世涉貪案、力霸東森掏空案、劉泰英貪瀆案,如今被捲入司法案件,可說是相當諷刺。

看更多淘帝遭掏空檢調搜索 勤業眾信也中槍
看更多遠航掏空案 蘇貞昌愛將廖燦昌出庭批檢前後矛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