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聲請延押 游迺文恐在看守所過年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左為勞動部官員游迺文)

勞動基金弊案自去年11月底延燒迄今,勞動部官員游迺文自去年11月27日收押,羈押期限將於本月27日屆滿,臺北地檢署今(22)日向法院聲請延押,近期將提訊游召開延押庭,然因游迄今仍否認犯罪,恐怕將在看守所過農曆年。

另,同樣收押的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基金經理人劉建賢,收押期限恰好在除夕夜(2/11),北檢近期將向法院聲請延押,包含唐楚烈等4名高官在內,恐怕全部人都得在看守所圍爐過年。

檢廉獲報,游迺文涉嫌接受唐楚烈的賄賂、宴飲,自去年7月底起,屢屢在權益證券科的晨會上,點名將遠百列入當日買進標的,並在同年8月4日起利用職權來繞過交易室,違規致電代操券商如復華投信、統一投信、群益投信等,來挪用勞動基金下單,炒作遠百股票。

去年4月底,遠百股價僅16.5元,寶佳在5月下旬以每股17.55元進場,約莫持有12%股份,意圖賣掉近3%遠百股份,僅留下約10%股份,作為爭取1席遠百董事的敲門磚。

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涉嫌賄賂、宴飲勞動部官員游迺文,來挪用勞動基金炒作寶加持有的遠百公司股票。(圖:毅傳媒資料室)

未料,唐楚烈認遠百出脫價格不佳,欲達成集團「年報酬率12%」的領獎低標,找上游迺文來拉抬股價後,讓寶佳用預期的24.75元價格脫手,遠百股價從去年10月下旬一路飆漲6成到26.35元,也造成勞動基金代操帳面瀕臨虧損。

看更多政府應開放勞退自選 股癌:百姓用錢投票分優劣【勞動基金改革1】
看更多勞動基金弊案延燒 寶佳執行長遭收押
看更多橫跨藍綠 寶佳集團恐栽在收賄案【永大內戰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