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女獸醫魂斷太魯閣號 狗狗不知情乖坐等她回來診療

by 朱璟柔

撰稿 . 朱璟柔 | 首圖.截自恩亞動物醫院粉專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遭遇出軌事故,造成50死211傷的慘劇。台北恩亞動物醫院女獸醫陳盈靜也不幸罹難,年僅30歲便與世長辭。院長蔡依津在粉專發文悼念,許多曾受陳醫師醫治過寵物的飼主們,也紛紛po出因醫治而恢復健康的毛孩子照片,留言:「才見過你,怎麼就這樣走了…」

陳盈靜醫師在動物醫院任職6年,由於診療時的溫柔細心,讓人感受到她對動物的愛,受到許多飼主喜愛,暱稱她「靜醫師」。在院長公告靜醫師罹難的消息後,許多飼主都震驚不捨,有人貼上自家狗狗坐著等待診療的背影照,寫著:「太難過了,才剛見過你,怎麼就這樣走,這次坐著等是真的等不到你回來了。」

飼主貼出狗狗等待診療的背影,卻等不回靜醫師了。 圖/截自恩亞動物醫院粉專

「記得家裡的貓咪躺在手術台上接受後全口拔牙,陳醫師在講解時所流露的熟練與自信,讓我對貓咪能順利度過手術充滿了信心。陳醫師的專業細心及對動物的愛,是我們持續帶著貓去找陳醫師看診的原因。」其中一名飼主回憶當時帶口炎貓就診的經驗,可以感受到醫師的愛心連帶影響到飼主的信心。

也有飼主分享,家裡的狗狗曾被比特犬咬斷下巴,但在醫師和醫院的盡心協助下,幫助狗狗的外觀完好如初;「陳醫師的身影歷歷在目,溫柔的話語也猶言在耳。謝謝靜醫師對毛孩的用心照顧。」

網友分享靜醫師專心診療的模樣,如今看來更讓人備感惋惜。圖/截自恩亞動物醫院粉專

院長在臉書上寫到,靜醫師是一位非常溫暖且值得信任的人,她看診時認真,手術時細心,就連看到海龜與吸管的影片後,都身體力行推動身邊的親友要環保。在恩亞任職期間,靜醫師共領養了兩隻米克斯貓,其中一隻是治療口炎一年半都無法康復的貓咪、阿巧,「當時飼主決定放棄治療要安樂牠,靜醫師說『治好我就帶回家養』。」

現在的阿巧已經從原本的4公斤養到現在7公斤,「我們知道貓兒們一定是靜醫師的牽掛,恩亞會一起照料肥寶跟阿巧,靜醫師無需牽掛。」院長惋惜表示,靜醫師不僅是同事,更是她看重和珍惜的摯友,讓她深刻體會「痛失英才」這句話的涵義。

靜醫師(左二),謝謝你,請一路好走。 圖/取自恩亞動物醫院

毅傳媒延伸推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