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餐_燒烤-大阪城2(圖.胡同裏的寬巷子提供)

套餐_燒烤-大阪城2(圖.胡同裏的寬巷子提供)

信義區「最宅」招待所 浮誇系鍋物與燒烤專人服務

by 謝 政蒼

撰文.謝政蒼|首圖. 胡同裏的寬巷子提供

台北信義區,最近出現一間既神祕、又浮誇、又實在的類私宅餐廳「胡同裏的寬巷子」。所謂神祕,是這裡的門口很小,但以明代流傳至今的閩南式家門老件為門板,舊時代透露出來的華麗與浮誇感,實在讓人難以忽略,連同裡頭提供的燒烤與鍋物,蔬菜肉品擺盤呈現如花一般,美不勝收,完全符合現代人「手機先食」用餐定律。至於實在,指的是價格,一份含12品料理的套餐,包含澳洲A5和牛,只要900元,甚至一次包下整間餐廳,只要1萬元,實在非常適合直接把這兒當自家餐廳或招待所,邀請親朋好友聚會,自己也不用下廚,既可輕鬆嚐美味又可維繫情感。

門口雖小卻很搶眼古意十足。 (圖. 胡同裏的寬巷子提供)
門口雖小卻很搶眼,古意十足。 (圖. 胡同裏的寬巷子提供)

這年頭流行聯名,「胡同裏的寬巷子」是知名餐飲「胡同燒肉」與「寬巷子鍋品」的攜手之作。兩個品牌將各自擅長的美味燒烤與鍋物,一次集結在此,不僅產生新火花,對了年輕消費者求新求變的胃口,也解決火鍋淡旺季明顯缺點,雙方談了一年多,終在今年5月1日試營運。

一套12品菜色,總類琳瑯滿目,價格很實在。(圖. 胡同裏的寬巷子提供)
一套12品菜色,總類琳瑯滿目,價格很實在。(圖. 胡同裏的寬巷子提供)

「胡同裏的寬巷子」只有10個座位,是利用一旁既有的台北知名串燒店「台北鳥喜」包廂改造而成,可想而知,空間並不大,約15坪,非常適合包場。不過空間小,可容納的客人自然少,要在餐飲競爭激烈的台北信義區,可得有看頭。於是,從大學時期就喜歡買東買西,本身就是位老件收藏家的董事長戴士程,拿出了看家絕活,以帳薄簽條、煙盒、茶碗箱、印刷稅票、古書、手工薄胎餐具、清酒瓶、古招牌等元素,用於佈置「胡同裏的寬巷子」,加上日本古民宅常見的「囲炉裏」地爐設計,入內彷彿穿越了時空,果然形塑出與眾不同的裝潢風格。

餐廳裡的擺設盡是些煙盒、古書、古招牌,讓人有穿越時空感。 (圖. 胡同裏的寬巷子提供)
餐廳裡的擺設盡是些煙盒、古書、古招牌,讓人有穿越時空感。 (圖. 胡同裏的寬巷子提供)

你在信義區的家

戴士程董事長分享了「胡同裏的寬巷子」意思。他說,「胡同」這二字在古蒙古語中,指的是「井水」,有水就有人生活、群聚,進而形成一個城廓。從小是在嘉義四合院長大的他,笑說隔壁的表哥被打,整個村子的人都會知道,那是一種家的吵吵鬧鬧感覺,彼此情感凝聚在一起。「胡同裏的寬巷子」就想要這樣的親切感,想成為消費者的第二個家。於是在空間氛圍營造上,完全以「家」的概念出發,沒有商業餐飲空間習以為常的「櫃台」,也要求室內燈光一定得是2700度色溫,因為唯有這樣的黃光,讓人最感溫暖。

 囲炉裏的設計仿效日本傳統古民居。 (圖. 胡同裏的寬巷子提供)
囲炉裏的設計仿效日本傳統古民居。 (圖. 胡同裏的寬巷子提供)

從門口一走進來,以「自在鉤」吊掛著「囲炉裏」立即映入眼簾。這是日本傳統民宅裡的生活智慧,為了取暖,他們會在地板挖出一個正方式空間,舖上灰燼後燒柴火,可暖房又可做為料理使用。「胡同裏的寬巷子」完全復刻,不僅僅是裝飾品,是真的可以拿來煮火鍋或茶,還是以炭火烹調,非常有味道。

烤物與鍋物好顏值

「胡同裏的寬巷子」的招牌套餐,是以日本會席料理概念設計而成,從清爽沙拉開始,前菜、刺身、烤物、汁物、醃漬物、鍋物、食事、甜點共12道,其中烤物與鍋物自然是重頭戲,口味好,賣相也饒富趣味。

抓準了現代人喜歡新鮮感的心,烤物上桌時是端上一座「大阪城」,搭配著乾冰一同出現,裊裊輕煙簇擁著迷你城堡,實在很「促咪」,視覺效果十足。打開城門,展現胡同燒肉燒烤實力的經典品項分別裝於三層容器裡,墨魚香腸是一定會有的,其它還有帶著適度油花的澳洲和牛臀腰肉、軟嫩的A5和牛肋眼牛排、入口即化的A5和牛肩胛小排,全程由專人服務,不怕把肉烤壞了,而且每換一種肉類,烤網就隨之更換,不讓肉品餘味混雜。

以「大阪城」裝盛的烤物,共分成三層,會有專人為客人服務。 (圖. 胡同裏的寬巷子提供)
以「大阪城」裝盛的烤物,共分成三層,會有專人為客人服務。 (圖. 胡同裏的寬巷子提供)

另一視覺饗宴就是鍋物了,簡直就像是火鍋上的花園,實在是美。新鮮蔬菜以插花形式呈現,板腱牛經巧手編織下,也成了一朵綻放玫瑰,這些菜色均由服務人員在桌前細心地將之放在「豚骨千叟」湯頭裡,讓花園直至成為盤中飧前依舊美麗。特別的是還有一盤「壽司滑」,猛一看,這是四貫握壽司,正苦思該如何搭配鍋物品嚐時,被告知這也是鍋物,等會兒是要下鍋熬煮的,著實令人吃驚,尤其當其在湯裡還不會「肉」、「飯」分離,又更厲害了。原來,這是以手工精心打製而成的花枝滑,上面或是肉品或是海鮮,吸飽了以豬大骨、紅棗等中藥材熬成的乳白色溫潤湯頭,吃了好生過癮。嗜辣者,還可以加入特製麻辣醬,麻中帶辣,又不致辣的過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延伸閱讀】美味私人管家到府服務

有些人就是覺得吃飯還是在自個兒家最自在,不想花時間挑衣服、不想費神找餐廳,沒關係,現在不少品牌直接將料理主廚送到你家,把家當成風格餐廳,不僅不用下廚沾染一身油煙味,更有一桌美味饗宴可以享受。

樂軒和牛專門店 三種套餐任君挑選

想一嚐日本頂級和牛燒肉扛霸子樂軒和牛專門店的美味,只要找齊四個人,就可以預約其最新推出的「到府燒肉管家服務」,匯集日本A5和牛及澳洲9+和牛,呈現經典牛一頭燒肉、關西風壽喜燒、海陸養生鍋物套餐三種選擇。管家以保冷袋攜帶真空包裝冷藏肉品、餐點、烹調鍋具,悉心烹製擺盤,及餐後清潔收拾,輕鬆在家就可以享受專人桌邊服務的頂級肉品美饌。

樂軒推出到府燒肉管家服務,共有燒肉、關西風壽喜燒、海陸養生鍋三種選擇。 (圖. 樂軒提供)
樂軒推出到府燒肉管家服務提供三種美味選擇。 (圖. 樂軒和牛專門店提供)

HOLA 連餐桌Setting都幫忙佈置好了

HOLA特力和樂跨界推出快閃驚喜私廚到府服務,不僅會有HOLA Kitchen廚藝師到府料理,還會有HOLA居家佈置設計師浪漫餐桌佈置,用餐時還會安排愛的驚喜任務與互動,讓一家子或朋友可以暢快用餐。餐點部分,可選擇2~4人份西式套餐料理,包含餐前酒、飲品、前菜、湯品、開胃菜、主餐和甜點,嚴選頂級食材如夏多布里昂牛排、挪威鮭魚菲力等。

HOLA推出驚喜私廚到府服務。 (圖. HOLA提供)

★胡同裏的寬巷子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6號1樓(neo19)
電話:(02)2722-3336
價格:Omakase套餐(12品料理)每人900元+10%,另有單點菜色。
營業時間:12:00~14:00、14:10~16:00、18:00~20:00、20:10~22:00

★樂軒和牛專門店/到府燒肉管家服務
價格:每人3,800元+10%
洽詢:台北店(02-2731-2233)、台中店(04-2382-8982)、松阪亭(02-2345-8833)
注意事項:須3天前預訂

★HOLA特力和樂/驚喜私廚到府服務
價格:2人套餐/專案體驗價3,580元、3人套餐/專案體驗價5,080元、4人套餐/專案體驗價6,480元。
洽詢:https://bit.ly/2VSYpim
注意事項:即日起至5/27,「到府體驗」僅限台北/新北/大台中地區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