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火鍋一棟樓(1)!網美派新加坡潮牌與韓式特色鍋物

by 謝 政蒼

採訪.謝政蒼|首圖.林玉偉攝 | 攝影 & 剪輯.祝嘉嵩

台灣人愛吃鍋,夏天吃,冬天更要吃。在美食雲集、競爭激烈的台北信義區,ATT 4 FUN這一棟百貨商場竟然聚集了十家火鍋店,吃到飽、個人鍋、單點、套餐式應有盡有,風格也有日式壽喜燒、韓式部隊鍋、新加坡網美鍋、四川麻辣鍋等琳瑯滿目,甚至還有「台北獨家」鍋物店,可說是想吃什麼鍋,幾乎都可在這棟樓解決。今天,你想吃什麼鍋?且讓《毅傳媒》美食特派員先為你報馬仔一下。

【美滋鍋】沒有理由不來吃的明星鍋物

新加坡潮牌火鍋「美滋鍋」2019年剛來台灣時,打著網紅鍋物,加上全以粉紅色為裝潢色系,吸引許多網美前來朝聖打卡,不自覺將之歸類為虛有其表的火鍋店。但是只要嚐過,就會發現這裡絕不僅僅只有表面,食材是真的好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多來幾次都沒關係。美味關鍵與能在鍋物店林立的台灣殺出一條血路,就在於它融合了四個國家火鍋文化並加以轉換,例如養生概念火鍋來自台灣、提供20多種醬料檯想法來自中國、溫順可飲的香辣鍋取自四川麻辣鍋精神,還有日本涮涮鍋重視有厚度的肉片,才能吃出肉的鮮嫩與口感…..

美滋鍋有讓人一吃成主顧的魅力,加上隨著節日常推出各式活動,不常來吃似乎對不起自己。(圖.林玉偉攝)
美滋鍋有讓人一吃成主顧的魅力,加上隨著節日常推出各式活動,不常來吃似乎對不起自己。(圖.林玉偉攝)

湯頭,可真是回味無窮。不必嫌自己貪心,一次點上四季鍋吧,四種特色湯頭一次上齊。「滋補養生香辣鍋」,是台灣人愛的麻辣鍋,以豬骨湯為基底加入人參、當歸等中藥材一起熬煮,香辣濃郁,卻也可以直接飲用不傷脾胃,搭著肉類吃更是過癮。「膠原蛋白養顏美容鍋」,瑤柱、雞肉、雞腳、豬骨及豬蹄等含豐富骨膠原食材熬製8小時而成,滿滿膠質可是從少女到媽媽級美魔女必吃的美人鍋。另有滋味濃郁的健康松茸野菌鍋」,素食者可食,內有野生松茸菇、牛肝菌、冬蟲夏、新鮮蘑菇、本菇等;促進血液循環的「養生藥膳醉雞鍋」,藥材香氣揉雜花雕酒酒香,聞之陶醉……

美滋鍋不僅有著許多特色鍋物,還有VIEW可賞,好適合姐妹淘或全家聚會。 (圖.林玉偉攝)
美滋鍋不僅有著許多特色鍋物,還有VIEW可賞,好適合姐妹淘或全家聚會。 (圖.林玉偉攝)

其它海陸食材的美味也不遑多讓,鹿兒島A5黑毛和牛、澳洲M9和牛嫩腿心拼盤、野生紅鰷石斑魚、花雕活醉蝦、祕滷三味、餃子綜合盤、黃金一口小饅頭等,道道令人印象深刻。其實這些食材品質本是優等生,加上湯頭風味殊異,涮煮直接吃就好吃,根本不需要沾醬的錦上添花,但美滋鍋一口氣提供20多種主廚特調沾醬配方,讓食客可以依建議比例自行調製,例如傷心酸辣粉、紅油抄手、川味擔擔麵、香脆蒜酥蝦等,吃法非常有趣。最令人激賞的是,現在沾醬是不需要額外付費,企圖使人吃到身、心、靈都滿足。

「吃鍋無數」的《毅傳媒》美食情報員在飽餐一頓後,說了:「我找不到理由不來這邊吃鍋」,想必就是美滋鍋的成功之處了。

美滋鍋提供多項專人服務,除了時時幫你撈除湯頭上的浮沫,在桌邊現煮拉麵外,最讚的就是剝蝦服務,想吃蝦完全不怕把手弄髒,也不必煩惱男友不憐香惜玉幫忙剝蝦了。 (圖.林玉偉攝)
美滋鍋提供多項專人服務,除了時時幫你撈除湯頭上的浮沫,在桌邊現煮拉麵外,最讚的就是剝蝦服務,想吃蝦完全不怕把手弄髒,也不必煩惱男友不憐香惜玉幫忙剝蝦了。 (圖.林玉偉攝)

【I’m kimchi】靠韓式鍋物與歐巴心靈相犀

現在無法飛到韓國與歐巴相見歡,就來「I’m kimchi」與歐巴吃一樣的韓式美食吧!9樓的這家單人鍋物店,食物擺盤很美,極具視覺張力,一樣深受網美青睞,不過最好結伴而來,因為份量實在有夠大,很難不吃撐。先來說說必吃的韓式部隊鍋,一鍋集結了6種蔬菜、豬肉片、熱狗、火腿、年糕與泡菜,搭配特製辣醬,吃起來很夠味。另外有人就鍾情另一道在地大醬鍋風味,有著像日本味噌般的發酵味,一樣給你滿滿的肉片與蔬菜。

 I'm kimchi,擄獲不少網美的心。 (圖.林玉偉攝)
I’m kimchi,擄獲不少網美的心。 (圖.林玉偉攝)

一定要來好好介紹人氣爆棚的「75雞拼盤」,75指的是裝盛盤的長度,75公分實在讓人難以想像,而且上面整齊擺滿各式韓國在地美味,絕對不是那種「留白式」擺盤。辣炒雞排、海苔拌飯、義大利麵、去骨炸雞(有原味、醬油與甜辣三種口味)、脆薯、黃金元寶、新鮮沙拉,量多實在,吃好吃滿,其中辣炒雞排還加入了莫札瑞拉起司,吃來療癒又罪惡。這是四至六人份,另有「50雞拼盤」,人數少就點這一盤。

點一份大醬鍋或部隊鍋,搭配大份量的75雞拼盤,視覺味覺都滿足。 (圖.林玉偉攝)
點一份大醬鍋或部隊鍋,搭配大份量的75雞拼盤,視覺味覺都滿足。 (圖.林玉偉攝)

★美滋鍋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ATT 4 FUN 7樓)
電話:(02)7737-8758
售價:四季鍋(膠原蛋白210元、滋補香辣175元、醉雞165元、蕈菇鍋175元)、招牌炸響鈴115元(半份)/230元(全份)、招牌魚豆腐一尾68元、酥炸魚皮 120元(半份)/240元(全份)、手打功夫綜合滑480元、鹿兒島A5黑毛和牛488元、澳洲M9和牛嫩腿心388元。
★I’m kimchi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ATT 4 FUN 5樓)
電話:(02)7736-2866
售價:部隊鍋290元、大醬鍋290元、75雞拼盤1,850元、50雞拼盤750元。

毅傳媒延伸閱讀
【有片】火鍋一棟樓(2)!實力派胡椒豬肚雞鍋+花東野菜吃到飽
夢幻鍋物!衝著這2家功夫湯頭去吃鍋超值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