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爆好吃、還有宋仲機幫你慶生!王品「初瓦」韓式料理「花招百出」亮眼登場【有片】

by 林 涵青

每天追韓劇老是被K-food燒到肚子餓嗎?快來「初瓦」讓「宋仲機」幫你送上整株泡菜全下的泡菜鍋!王品集團新品牌「初瓦」7月在西門町開幕,瞄準年輕族群和熱愛韓流的粉絲,不僅推出近60道菜色,晚上9點後消夜場端出多款韓式調酒更是嗨翻天,就像一秒飛到梨泰院夜店!

撰文、採訪、攝影:林涵青
影片編導、攝影、剪輯:劉若媺

圖片提供:王品初瓦韓式料理

王品集團首度進軍韓式料理,展現出勢在必得的氣魄,更是用盡了心機,噱頭十足。首先出動「宋仲機」「李準機」「李昇機」「張機龍」送餐機器人為「基」太太們服務,摸摸它、它會出現貓的表情和聲音,送餐時說「借過」,休息時竟然偷懶打瞌睡,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們還會幫壽星唱韓文的生日快樂歌慶生呢!雖然送餐機器人不是什麼最新高科技,但種種巧思卻添增不少用餐趣味。

男神在此為您服務,他們有表情、會送菜、會唱歌,還會撒嬌喔|初瓦 提供

不只有男神「歐巴」機器人,初瓦外場服務人員各個都是韓流巨星,名牌上掛著「孔劉」「丁海寅」「朴寶英」「宋智孝」,再加上讓人忍不住跟著搖頭晃腦的動感K-POP音樂,真的有一秒飛到韓國的fu,大大滿足韓粉想念第二故鄉的心情。

超級吸睛的還有全台唯一的整株泡菜入鍋秀,上桌時服務人員會將整顆白菜醃漬而成的泡菜從冒著乾冰白煙的甕中取出,超過20公分的整株泡菜就在你眼前剪成一段一段放入鍋中,千萬記得先準備好你的手機和相機。

整株超過20公分長的泡菜,直接在桌邊剪短入鍋|林涵青 攝影

還有另一道菜絕對要「相機先食」,「大發半半雞」加上起司瀑布,浮誇得讓人好喜歡。如果你對流行韓食不那麼熟悉,這裡讓記者協助惡補一下,所謂「半半」就是一份炸雞可以挑選2種口味各半,初瓦提供的是原味、洋釀(韓式甜辣)、醬油、蜂蜜4種口味任選2種,上桌時由服務人員在桌邊淋上熱騰騰、像金黃色瀑布一樣的半融起司,夾起炸雞時起司還會牽絲,非常邪惡。

來份半半炸雞淋上黃金起司瀑布,感覺自己置身韓劇場景|林涵青 攝影
炸雞加上半融起司,真是超級無敵邪惡的組合|林涵青 攝影

滿足現代人用餐喜歡打卡拍照,初瓦菜色的設計視覺效果十足,不過口味上可也不馬虎喔,為還原最道地的韓國味,特別請來韓籍主廚孫榮KAI SON擔任首席廚藝研發顧問,孫榮曾任職知名五星飯店,YouTube頻道有超過21萬訂閱,他在韓國料理中最具代表性的「泡菜」下足了功夫,入口有爆炸性的濃郁風味,但酸而不嗆,會吸引人一口接一口,配上海鮮、肉類都很搭。

小菜無限續用,口味鮮濃的泡菜一定要多吃一點|林涵青 攝影

孫榮主廚表示,這泡菜是重金從韓國進口蝦醬、魚露、辣椒粉等獨門正統醃醬,遵循韓國古法九道工序醃製、不添加任何化學成份,天然發酵,「而且醃泡菜的鹽巴很重要,韓國的海鹽和台灣的不一樣,我們用韓國的海鹽,才能做到這樣的味道。」

這道菜叫「韓國人愛豬五花」,其實台灣人也愛|林涵青 攝影

而除了經典必吃的泡菜鍋、韓式炸雞、烤豬五花、海鮮煎餅、石鍋拌飯、辣炒年糕等,對台灣人來說比較特別的料理則有「濟州島海膽海帶湯」「大邱辣燉豬肋」等韓國地方特色名菜。其中韓劇的隱形主角辣炒年糕,初瓦版本的韓國年糕和魚板特別Q彈有味,還搭配酥炸地瓜,讓口感層次更加豐富,值得點來一試喔。

辣炒年糕選用像通心麵形狀的年糕,口感更Q彈|林涵青 攝影
(左上)鍋巴嗶嗶飯、(右上)濟州島海膽海帶湯、(右下)圈粉海鮮煎餅、(左下)大邱辣燉豬肋,韓式經典和地方名菜一次享用|林涵青 攝影

愛喝酒、愛熱鬧的韓國人發明了各種酷炫的派對調酒,這些在初瓦都喝得到!「無法抗拒的馬格利」把整顆小玉西瓜挖開當成酒桶,裡面盛滿西瓜汁與韓國馬格利酒調合而成的調酒,是風靡韓國的打卡酒。「微醺奶酒」以韓妞最愛草莓牛奶搭配咖啡香甜酒,口感香甜。

「無法抗拒的馬格利」甜甜的很順口,確實難以抗拒|林涵青 攝影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微醺奶酒」是經典妹仔調酒,又香又甜|林涵青 攝影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想要炒熱氣氛,就點「越來越燒」,直接把一瓶真露酒倒插在大酒杯中,拉起酒瓶,燒酒就會咕嚕咕嚕流進杯中,再憑喜好倒入雪碧,喜歡喝多濃自己調。慶生必點最知名的「炸彈酒」,將小杯燒酒擺放在啤酒杯上,一敲,燒酒杯就像骨牌一樣一個撞一個掉入啤酒杯中,酒都還沒喝,人都嗨翻天啦!

韓國人喝酒花樣真的多,「越來越燒」其實就是真露+雪碧,但酒瓶倒插入大酒杯視覺效果十足|林涵青 攝影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想要讓聚餐氣氛嗨翻天,點套啤酒加燒酒的炸彈酒就對了|林涵青 攝影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對了,韓劇迷一定早就猜到了吧,「初瓦」就是韓文「喜歡좋아」的發音啊!

初瓦 韓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90號2樓
電話:(02)2382-2228
FB粉專:初瓦 韓式料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