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遊民爆紅 愛立刻思:勿傳播不良信息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與影片:姓不名想上班

@nowantwork

🤘🕶#蹭流量#安國#阿男#藍鬼#小三是我#愛吃鬼女亭#愛立刻思#沙雕爸爸#rap #黃佳保#五力音樂#fivebyfivemusic#原創音樂#流量#diss @alexyichun@angle9067@blueghostg

♬ 原聲 – 姓不名想上班

自媒體平台因其傳播海量信息的良莠不齊,不免增加了輿論生成的複雜性與爭議;TikTok網絡紅人愛立刻思(本名林益諄)日前就觀察到,北市西門町一名男性遊民黃佳保,在短短一個月內瞬間爆紅,繼而造成轟動,該男成為年輕人蹭流量、追逐拍攝的焦點人物。

愛立刻思分析原因,只因為年輕創作者抱持著好玩拍攝該遊民的暴怒、歇斯底里、不知所云、喜歡同性、他念念有詞的樣貌,也酷似流行RAP;簡單後製並搭配上音樂,PO上了影音平台。

由於影片內容充滿嘲諷激怒、男男間的性挑逗、言語肢體暴力,延伸報警執法,因而造就網路平台,正、反方極高的聲量,黃佳保該關鍵字影片流量,累積至今已達2千多萬。

愛立刻思表示,興趣合拍短視頻創作,從早期蹭公眾人物拍攝能得到相當可觀的流量,如今已進版普及至素人網紅,其備受關注的程度,與影響力無遠弗屆,流量熱度經常強大到無法想像。

因此自媒體創作者的自我約束及社會責任重大,如何能正面傳達吸眼球,「搞笑還是嘲諷」往往鑑於一線之隔,雖然人人都嚮往蹭流量就能一蹴可及。

他也呼籲,遊走於公序良俗違法邊緣及灰色地帶的創作人都要謹守份際,勿在青少年間傳播不良信息,因而導致模仿的亂象,將會積沙成塔成為日後網絡社會治理的一大難題。自媒體創作者們,不要忘了,吸引青少年參與的同時也身兼社會責任。

網紅愛立刻思同時也是TIkTok自媒體平台姓不名想上班的負責人,就以該遊民的案例與五力音樂公司five by five Music合作,創作出「蹭流量」Rap音樂,反應出現今社會亂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