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14天以2次計算 納免召條款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軍聞社

由於明年後備試行教召14天新制,國防部今日宣布配套措施,只要20人以下中小企業有2人同時教召,有影響營運之虞,可以免除該次召集。

因應明年採行7天與14天雙軌制,國防部稱,14天新制教育召集的應召員,將以2次召集計算。

同時為使應召員預先完成個人工作、生活規劃及企(產)業提前因應調整代理人力,自明(111)年起,將於今年12月上網公告教召日程及寄發動員召集預告書。

此外,依兵役法施行法規定,教育召集於退伍後8年內,以4次為限,每次不超過20日,軍方強調,明年要試行教育召集14日作法,符合法令規範。

自明年起,只要應召員接受下列提醒文字通知,別懷疑就是中獎14天新制:「國防部為強化後備戰力,於111年起擇定單位試行教召訓練14天,您已列為教召14天試行對象,因應天數延長請您依實需,先行完成相關規劃與安排,造成不便之處,尚請諒察,並請於收到教育召集令後,準時於指定時間、地點完成報到,感謝您的配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