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003型航母曝光 軍方關注納作戰評估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擷自海軍新聞網站

中國003型航母個頭比遼寧號長大不少!根據最新衛星照片,幾已逼近美國福特號航母(USS Gerald R. Ford,CVN-78);美國《海軍新聞》網站研判,003號航母會採用更先進的蒸汽輪機推進系統,但因非核動力,仍會限制其航程。

根據衛星圖片,中國003型航母長度為300公尺,略小於福特號的317公尺,但個頭比遼寧號、山東號航母的270公尺還長。

《海軍新聞》據此推測,003型航母可以運載更為重型的飛機,進而提高作戰和生存效能與打擊面。

關於經常被談論的另一項先進技術是EMALS(電磁飛機發射系統),可允許艦載機更為快速地起飛。

目前003型的組裝現在非常迅速,在衛星圖像的塢站側方可以看到許大的巨大的模組。不久,駕駛艙也將開始成形。

003型排水量約為10萬噸,預計在今年下半年下水,和在2025年正式成軍。

軍方亦密切關察中國航母相關發展,003型航母要具備戰力仍需要很多年的時間;但我方會依據敵情可能威脅,納入未來建軍方向與作戰評估依據。

軍方人士坦言,中國航母戰力發展雖然是針對美國而來,對台灣也同樣造成沈重壓力。

看更多:
遼寧號航母今穿巴士海峽 駛向南海
美航母與友盟南海大軍演? 中國驚呼8國聯軍來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