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2.0 潘千詩攝

北市Youbike2.0年底完成750站 汰換舊車網拍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YouBike2.0 潘千詩攝

YouBike2.0今年5月正式在台北市營運,舊款1.0微笑單車如何處理?台北市交通局今(28)日表示,汰換的舊車會先看市府機關、鄰里長有無需求移撥,否則就會在惜物網站拍賣,評估將用一年左右時間全面汰換。

交通局提及YouBike2.0已啟用將近570站,預計年底將達750站(含既有1.0站升級),初估2022年底完成1200站,原先YouBike1.0年底前仍維持400站的數量,並視使用狀況慢慢汰換,預估轉換期「大概要一年時間」。

交通局表示,YouBike1.0有5年使用年限,時間到就報廢,未來會由北市府統一處理,汰換舊車的同時,原有的1.0站位會跟著減少。汰換做法則會先聘請專業第三方機構評估車輛使用狀況,若使用無虞,會先詢問市府相關機關、鄰里長等人,若有需求就移撥給對方,若無需求會對外讓售,或透過台北惜物網拍賣。

至於YouBike2.0在新北市政府已經決標的最新進度,陳學台表示,據他了解,契約有要求今年開始做2.0場站,因此在今年底之前,新北市每個1.0站位都有5個2.0支柱,這代表新北未來也會朝YouBike2.0方向前進。

YouBike2.0 潘千詩攝

YouBike2.0配有車上機,採太陽能面板供電,提供悠遊卡及手機QRcode掃碼租借車服務;2.0車柱不需接市電,採太陽能面板供電,具夜間警示功能;1.0可以停兩台YouBike,但2.0車柱只能停放1台, 不過兩種車柱不相容,不可互還。臨時停車2.0只要將龍頭向右旋轉,插上插銷即可完成上鎖。收費方式相同,4小時內每30分鐘10元;4小時至8小時內,每30分鐘20元;超過8小時以上,30分鐘40元。

看更多
1700億高鐵延伸宜蘭!四城站地方大反彈 王國材:盼達共識
藍綠立院大亂鬥「數十年如一日」!網轟薪水小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