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院長傳陳威明接任 阻疫情保半導體命脈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台北榮總資料照片

台北榮總現任院長許惠恒任期將屆,《自由時報》傳出府院已同意由副院長陳威明接任,目前仍有待退輔會正式回應。

北榮前任院長張德明於2020年7月16日期滿卸任,但是由於副院長陳適安、陳威明各有背後大老力挺,雙方僵持不下,結果改由原任任台中榮總院長的許惠恒接任。

陳威明畢業於陽明大學,是國內骨骼肌肉系統腫瘤治療權威,曾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個人獎。

陳威明是六位得奬者中,唯一來自醫界獲此殊榮的醫師,他以醫療專業對國家、社會及人民做出貢獻,對於獲得有「公務人員奧斯卡獎」之稱的肯定,陳威明當時表示,意義十分重大,也更堅定在行醫的道路上濟世救人。

陳威明曾親率醫療團隊,治療紐西蘭毛利國王圖黑提亞(Tuheitia)的腳部重疾,讓國王免於截肢,並佩服與驚艷臺灣醫療水準,促成紐西蘭當地醫療機構來臺交流,為醫療外交增添佳話,也是醫療新南向政策成功的最佳證明。

陳威明對此稱,在擔任亞太骨骼肌肉系統腫瘤學會主席及中華民國骨科醫學會理事長期間,積極以臺灣骨科技術進行醫療外交,大大提升臺灣骨科國際化及能見度。

此外,為協助長期抗癌的偏鄉離島骨肉瘤患者,縮短住院天數,節約健保資源,也省下住宿旅館的費用,陳威明號召成立「骨肉瘤關懷之家」,成為病人口中的「陳健保」,骨肉瘤病童口中最善良的「陳爸爸」,也因此項善舉榮獲「2018臺灣義行獎」。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陳威明率先推動國內池化核酸檢測(pooling PCR),完成苗栗京元電子及北市三大果菜批發市場大規模採檢任務,有效阻絕疫情傳播鏈,保住半導體產業經濟命脈,北榮採檢國家隊成效卓著。

不過,據了解,英系的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力挺陳適安,兩派競逐激烈,仍有待層峰最後拍板和公布。

看更多
陷不倫戀王必勝:結束了 太太尤香玉:傷害深未原諒
八仙塵燃6週年》因萬海陳家律師強硬挑剔 團訟竟還卡在程序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