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整改黃復興中央與地方組織 張亞中哀悼:炎黃子孫已成空,復興中華一場夢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張亞中「孫文學校」粉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啟動黨內組織改造,被視為藍軍鐵票的黃復興黨部,今天中常會宣布改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地方組職責整合進地方黨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6)日PO文表示,這是一個時代的逝去與國民黨路線的抉擇,表示目前的國民黨中央決心甩開黃復興的象徵,並用「炎黃子孫已成空,復興中華一場夢」哀悼黃復興。

張亞中用「黨中央哀悼黃復興的14字悼文」為題,表示做為基層的黃復興黨員

其父臨終前對黃復興的沒落,曾不禁發出了這樣的感嘆:藉助王維老將行的句子「自從棄置便衰朽,世事蹉跎成白首。」

張亞中說,那時他便已預見了黃復興的命運,這是一個路線的抉擇,而不只是一個單位的裁撤與否。因為當黨中央已經鐵了心奉行「親美遠中」的路線時,便已經沒有黃復興存在的意義。

張亞中感嘆,黃復興的存在象徵著國民黨的中國魂、民族魂依舊存在。黃復興的裁撤意味著什麼當然就清楚了。當黨中央為安倍晉三的死下半旗時、當黨中央執行親美遠中路線時、當黨中央破壞民主初選制度時、當黨中央廻避自己的民族認同時、當黨中央閃躲九二共識時,黃復興黨部領導卻無一聲抗辯,這樣的黃復興黨部其實也與死無異。

張亞中分析黃復興的黨員還在,依舊是忠肝義膽忠於國族,但是現在的黃復興黨部領導,什麼時候還有「一身轉戰三千里,一劍曾當百萬師」的豪氣呢?這不是哀嘆,而是祭悼。

張亞中說,請不要簡單把黃復興的裁撤看成一種調整與改革,也不要只把黃復興的裁撤歸咎於老兵們對台灣社會的脫節,因為這是一個時代的逝去與國民黨路線的抉擇。它表示目前的國民黨中央決心甩開黃復興的象徵,就是這麼簡單。

張亞中最後用十四個字,代表目前黨中央對黃復興的最後告白,也是黨中央對黃復興的裁撤,與黃復興象徵的消失所表示的哀悼:「炎黃子孫已成空 、復興中華一場夢」。張亞中並呼籲,所有黨員們都看清楚了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