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海外豪賭輸2億 緣道觀音廟遭黑道討債【六根不淨1】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要聞中心

新北市知名觀音廟疑爆發賭債糾紛。以佛乘宗第三代傳人自稱的李善單,不僅創建了緣道觀音廟,也創辦了香華天精品集團。但《毅傳媒》記者接獲爆料,李某去年在澳門豪賭,大輸近兩億元。今年海外追債直逼台灣,11月底就疑不時有黑衣人出現在觀音廟前,或精品集團位於台北市的辦公室前徘徊要債,也讓清淨的佛門廟宇沾染了肅殺之氣,部分股東則擔心龐大賭債,會影響公司營運。

有知情人士爆料,今年11月底,位於新北市淡水地區的緣道觀音廟,還有台北市松山區精品集團的辦公室,都數度出現黑衣人的身影。例如在觀音廟前,就經常有黑衣人三人一組或五人一組,一次都三、四組人,以「散步」為名,在寺廟週遭徘徊盯梢,甚至一度強闖廟內管理室找主委,指明要李姓創辦人出面解決債務。

而香華天集團則有幹部,報警求助。理由是有股東資金糾紛,遭人恐嚇要「斷手斷腳」等。他指稱,公司因經營管理出了問題,部分銀行帳戶陸續遭凍結,引起部分股東不滿,因此有人要求立刻以現金結算股份,要求退償二、三千萬元。為了達到拿錢目標,所以委託黑衣人討債。

知情人士透露,到觀音廟散步的黑衣人,其實是三芝地區知名的竹聯幫份子,而整起事件,就跟緣道觀音廟創建人、香華天公司創辦人李善單(本名李政賢)有關。當地角頭受海外債主委託,追討積欠的本金與利息,香華天集團從今年11月初起,已陸續拿出了新臺幣2000萬元現金,還有總金額逾1億元的支票還債。

李善單在淡水起造千手觀音像,在2019年締造金氏世界紀錄「最大鋼製雕塑」。(圖:翻攝自臉書)

有知情人士透露,今年61歲的李善單,去年9月帶著香華天集團的幹部,赴澳門旅遊卻沈迷知名賭場內,由於李某近年來往兩岸,所有人都以「老師」稱呼,因頗具知名度,賭場對他也未限制放款金額,幾次豪賭下來輸了近2億元,光是以「借款」名義欠下的賭債,利息每月就可能要2、3000萬元。

《毅傳媒》記者前往淡水緣道觀音廟查證,黑衣人散步討債事件。但觀音廟主委不在,廟方人員也表示,無法現場連絡本人,只要求記者留下電話,再由主委主動連繫說明,但直到截稿前,記者未曾接獲觀音廟方任何說明電話。

看更多建觀音廟創香華天 李善單評價兩極【六根不淨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