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案延燒台鐵 廉調徹查李義祥相關標案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法務部長蔡清祥。謝幸恩攝

台鐵太魯閣列車出軌釀50死,肇事負責人李義祥已遭收押,花蓮地檢署展開大規模約談,法務部今(7)日公布相驗情況,確認50名罹難者,陸續核發相驗證明,法務部長蔡清祥也指出,嚴正要求廉政署、調查局了解李義祥與台鐵的相關標案採購過程,有無違反《政府採購法》,且查扣相關文件資料,為了不幸的罹難者,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

法務部長蔡清祥則說,肇事車輛的行車紀錄器已交由運安會進行鑑定,而目前案件偵辦方向,除了過失致死罪外,因為要了解全案是否與採購法有關,指示廉政署、調查局來了解台鐵與義祥工業社、義程營造負責人李義祥有關的標案,且查扣相關文件資料,也已經進行相關金流流向、財產查扣的調查,以保全相關證據。

蔡清祥也說,法務部也成立聯繫中心,包含法醫研究所鑑定遺體DNA,及對於重大災害事變的緊急應變機制,由高檢署成立協調指揮中心,由第一線的花檢來處理遺體相驗、偵查作為,人力物力支援則由東檢、北檢支援。

根據法務部公布的相驗情況,截至今日上午8點止,已確認50人死亡,遺體均已相驗完畢,其中3名尚未核發相驗屍體證明書,包含外籍人士2名,無家屬指認,另一人無名屍1名,有待家屬指認。

而法務部檢察長遴選在即,蔡清祥也讚賞花檢檢察長俞秀端,肯定她「身先士卒」,站在第一線來指揮辦案,深獲行政院長蘇貞昌肯定,「俞秀端就是檢察長的最好典範」,親自帶領辦案團隊,來解決社會問題。

看更多洪孟楷曝光細部設計圖 邊坡防護工程2年前就該做 
看更多太魯閣專案報告 國民黨怒喊政府殺人「蘇貞昌下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