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林佳龍向總統口頭請辭? 牽動接班派系有意見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48人死亡,此時傳出交通部長林佳龍已經向總統府口頭請辭,林佳龍今(4日)回應,會在搶救搶修工作完成後,承擔該有的責任。

看更多
太魯閣號即時民調前2名 蔡政府負責與林佳龍下台
史上最久台鐵局長懸缺3個月 50條人命誰來扛?

這起慘劇是發生在2日上午,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在行經花蓮縣清水路段,撞上滑落的工程車後出軌,車廂撞爛嚴重變形,現場彷彿人間煉獄,造成48死、188人輕重傷。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一得知消息趕赴花蓮,持續在現場協調救災。日前也在臉書發文哀悼,「發生這樣的事故,萬分沉重傷痛,自責愧疚。」

對於有媒體報導,他已向總統府口頭請辭,林佳龍表示,今天是搶修工作第3天,目前以搶救搶修還有善後工作為主,負責任的事不會逃避。林佳龍說, 現在要把整個事故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會在搶救搶修工作完成後,承擔該有的責任。他強調,個人職位不重要,交通部長責無旁貸,現在不是談他個人去留的事,該負的責任絕不會迴避。

由於林佳龍先前傳出與副總統賴清德結盟,牽動「後蔡英文時期」接班布局,目前已有新潮流系立委緊急護盤,疾呼林佳龍不應下台。而林佳龍受此事件衝擊,接班聲勢看來已受重創。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