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貨輪脫困恐需數周 日本船東道歉了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Suez Canal Authority YouTube頻道

長榮海運的巨型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本周二(23日)在蘇伊士運河中央擱淺,400公尺長的船身堵塞了整個河道,也讓歐亞地區的水運幾乎停擺、損失慘重,而長賜號的日本船東正榮汽船公司(正栄汽船株式会社),昨(25日)也發表道歉聲明,並坦言現在情況非常困難,已盡全力排除障礙,希望早日解決擱淺問題。

蘇伊世運河管理局出動多艘船艇和機具,希望盡快讓長賜號脫困。(圖:翻攝自 Suez Canal Authority YouTube頻道 )

長榮海運日前聲明,指長賜號為長租船,船員、船長都是由日本船東公司-也就是正榮汽船公司派遣,因此此次擱淺衍伸的所有費用,應該都是由對方負責;而正榮汽船公司昨發表的聲明中,也強調事發當時遇到了壞天氣,才會擱淺在蘇伊士運河上,目前船上人員沒有傷亡、也沒有漏油。

據船舶報《Lloyd’s List》估計,蘇伊士運河每堵塞1小時,恐導致全球貿易損失4億美元,而昨(25日)前往支援的荷蘭疏浚公司「Boskalis」坦言,堵塞問題最多恐要花數周才能解決;另外今也有消息傳出,指長賜號已稍微移動,但可能也要等2、3日後大漲潮才能完全脫困。

看更多:
1小時虧4億美元!「大排長榮」讓全球貿易慘賠
長榮巨型貨輪橫卡蘇伊士運河 國際水運大打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