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國防部:依照中央疫情指導 溝通協調沒問題

by 新聞中心
海軍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武漢肺炎,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今天表示,敦睦是海軍年度重要演訓,將學校的理論及實務結合,事前也依據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做過評估及必要調整。

    調查局、國防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國家發展委員會、交通部、國安局、法務部、司法院、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等單位,上午就「國安等級資安站-調查局第四軍的定位與功能」至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由於海軍敦睦艦隊目前共24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張哲平會前接受訪問。媒體詢問,「漢光演習可以延期,為何敦睦不能延期」、「敦睦不能夠取消是否礙於外交壓力」。

    張哲平表示,敦睦艦隊是海軍年度重要演訓,將學生在學校學習的理論及實務結合,達到宣揚國威、宣慰僑胞、敦睦邦誼的功能,是既定的重要工作,事前也依據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導做評估及必要的調整。

    張哲平指出,根據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的指導,評估後決定,只要敦睦艦隊要前往的國家境內有一人確診就不停泊;另外,若隨艦執行任務的官兵,途中出現疑似症狀就中止任務。

    張哲平說,目前台灣已協助帛琉進行武漢肺炎篩檢,因此昨天指揮中心特別聲明敦睦艦隊的確診案例不能說是「境外或境內感染」,而是歸類在「敦睦艦隊感染」。

    至於有無隱匿的可能,張哲平指出,所謂是否隱匿很難精準判斷,因為醫師有專業的判斷,但中央已成立調查班組、國防部也成立調查小組,並配合後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查工作。

    媒體追問,是否因衛福部叫不動國防部,總統蔡英文昨天才要求國防部誠實以對。張哲平表示,國防部任何的防疫作為,都是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兩個單位的運作、溝通及協調沒有問題。(新聞來源:中央社/陳思明攝)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