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暴雨。 翻攝人民日報推特@PDChinese

中國暴雨成災 三峽大壩爆潰堤危機

by 胡 肇芳

(毅傳媒報導)中國連日暴雨成災,自22日開始,重慶地區(圖)持續發布洪水紅色預警,三峽大壩上游流域甚至出現80年來最大洪水,當局緊急疏散民眾。豪雨下個不停,許多人擔憂三峽大壩恐發生潰堤,中國水利專家指出,若真的潰堤,不僅長江中下游居民「全完蛋」,洪水還可能一路沖到上海,後果難以想像。

中國6月進入汛期後,南方就傳出許多災情。根據《中國天氣網》報導,截至24日為止,中國中央氣象台已經連續23天發布暴雨預警,強降雨導致貴州、廣西、湖南、江西等地出現洪澇等災害。24日貴州東南部、廣西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其實,中國國務院在6月11日新聞發布會上,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當時就說,今年以來總共發生18次強降雨,共有148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

三峽大壩 。翻攝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官網

而三峽大壩已經運作17年,這幾年不斷傳出大壩變形傳聞,儘管中國政府否認,但每年一到這個時候,大壩能否發揮效果,成為關注焦點。隨著氣候變遷議題受重視,極端氣候強降雨,也讓人擔憂三峽大壩的未來。(翻攝人民日報推特@PDChinese)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