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家畫大象譴責惡行 呼籲人類愛動物

by 新聞中心

近期全球藝術家都在畫一頭母象,母象的肚子裡還有一個尚未出生的小象,全都是為了聲援5月底在印度遭人類虐殺的野生母象,插畫家找茶設計也用插畫呼籲民眾要愛護動物。

⇩⇩⇩按讚訂閱看更多⇩⇩⇩

圖:「找茶設計Crazy TEA」臉書

事件發生在今年5月23日,位在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或譯喀拉拉邦)的一頭野生母象,由於棲息地環境的極度惡化,無法找到足夠食物的牠,來到靠近人類村莊覓食。

然而人類卻在鳳梨裡塞了炸藥給母象,導致母象吞食後炸裂嘴巴及舌頭,母象無法忍受爆炸帶來的燒灼疼痛,最後走到河水中央,讓口鼻浸在水中,幾天後母象不幸死亡,專家解剖後才發現母象肚裡還懷有象寶寶。

這起事件引發全球人們聲討,藝術家率先行動,透過作品表達心痛與憤怒,社群網站上以#KeralaElephantMurder(#喀拉拉大象謀殺)為標注,不只譴責這項惡行,也以As a human I am sorry(生而為人,我很抱歉)向這對大象母子表達歉意。

台灣插畫家「找茶設計Crazy TEA」也以簡單的線條描繪在哭泣的母象,呼籲各界要愛護大象,就算不愛也不要傷害。

圖:藝人宋城希臉書

藝人宋城希也提筆畫大象,她在臉書表示,「牠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傷害牠」,也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懊惱,只能要求從自身做起,拒絕使用真皮真毛、不買任何跟動物器官有關係的物品,呼籲民眾愛護動物。

插畫家「人2 x People2」也畫了母象哭泣抱著小象,「人2 x People2」表示,希望牠們在另一世界過不痛的日子,也呼籲各界要用愛來對待動物。(文:中央社/圖:Virat Kohli推特)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