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所大學簽「一中承諾書」沒挨罰 蘇貞昌令教育部盤查 圖/Google Map

72所大學簽「一中承諾書」沒挨罰 蘇貞昌令教育部盤查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Google Map)國內大專院校為招收陸生,有4成五、共72所大學違規簽下「一中承諾書」,自2017年被媒體披露後,迄今3年來教育部都未有開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強調,學術交流不該有政治條款,將請教育部了解盤查,並做對應處理。

《自由時報》報導,2017年世新大學為開放陸生來台,與中國江蘇師範大學等中國大學簽訂研修承諾書,承諾課程內容絕不涉及政治敏感活動,不得從事任何「一中一台」、「兩個中國」、「台灣獨立」等活動。

隨後教育部清查發現,全國157所大專校院,有72所曾提供中方相關文件,即有4成5比率簽署一中承諾書。但因基於大學自治,教育部迄今未對任何一所違規學校開罰,只給予糾正。

對此,蘇貞昌今表示,學術交流不應有政治條款,將請教育部了解盤查,並做對應處理。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則支持修訂兩岸條例從嚴管理,他認為簽署一中承諾書等於把台灣綁進中國,實踐了中共統戰目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