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染疫!新北桃基宜竹取消尾牙、2021燈會恐停辦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社)國內12日爆發2起本土病例,分別是醫師與護理師,成為首起醫師染疫事件,引發民眾擔憂。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前後宣布取消機關尾牙,市政府和附屬機關、學校的尾牙一律停止;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燈會也可能因疫情停辦。

由於疫情持續蔓延,各縣市政府也繃緊神經,桃園、基隆、新北先後取消市府機關尾牙,花蓮正常舉行,而新竹縣府則停辦100人以上大型尾牙,不滿100人不在此限,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集會活動也宣布取消。另外今年台灣燈會定在新竹舉辦,新竹市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若為了防疫的需求決議停辦,新竹市會配合辦理。

林右昌受訪表示,取消的尾牙餐會費用將由人事處發送給各局處單位,大家期待的摸彩活動改為線上直播舉行;鄭文燦也指出,為了降低群聚感染風險,除了協助醫療院所落實防疫措施,並一律停辦市府及附屬機關、學校尾牙,近期大型活動也延期舉行。

由於傳出醫護人員染疫事件,為避免群聚感染,各縣市也繃緊神經,桃園、基隆、新北、宜蘭、新竹縣市政府均停辦尾牙聚餐活動,花蓮、台東則正常舉辦。

另外針對台灣燈會是否停辦,張錫聰也表示不希望疫情繼續擴大,也已請新竹市配合辦理、研擬應變計畫,若爆發社區感染,最壞的打算將會停辦燈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