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醫院疫情恐連環爆?陳時中:觀察至28日較明朗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指揮中心提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深夜緊急開記者會,宣布北部某醫院新增1例本土確診,為20多歲女護理師(案852),是染疫醫師(案838)接觸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擴大隔離對象,將持續關注至1月28日疫情才會漸漸明朗。指揮中心今(17日)宣布,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最新疫情及防疫作為,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主持。

北部某醫院院內感染已擴大為「院內群聚」,昨新增1名護理師確診,曾和染疫醫師在護理站一起工作1小時,成為第3名確診者。據了解,該名護理師在1月11日採檢結果陰性。期間除上班外都待在家中,未出外活動。1月14日起出現輕微咳嗽、喉嚨癢症狀,15日晚間至診所看診,因出現發燒症狀回醫院進行採檢後返家,於16日確診,入住隔離病房治療。

不過,該名護理師在第一波篩檢時為陰性,陳時中表示,病毒是有一個潛伏期,這個檢驗是有侷限性,再過了一天才進入傳染的可能。

指揮中心表示,該院已將個案上班病房關閉及進行全面環境消毒,病房內病人則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同時該醫院住院病人將持續實施只出不進,以減少風險。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及進出該病房者,將全數進行採檢,並進行相關人員之居家隔離;同病房護理人員將全數進行居家隔離,醫師則由醫院安排停止臨床工作,在家中進行隔離至1月21日,後視採檢結果及相關情形,評估是否恢復看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