憔悴照曝光!部桃醫趕妻小回鄉避難!網友淚喊:辛苦了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陳思明攝影)衛福部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擴大,目前累計5名醫護確診,指揮中心宣布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PO出在重災區醫院堅守崗位的醫師照片,發文表示,「院內疫情爆發之初,他把家人都趕回鄉下避難,太太小孩不願和他分開,變成在家也要戴口罩分流」,網友淚崩留言「謝謝你們,辛苦了」。

施景中在臉書回顧,17年前,台大是SARS重災區,和平醫院淪陷後,許多大型醫院也不願收治SARS患者,重症和疑似患者紛紛擁入台大。其他醫學中心有的表示,他們是私人醫院,沒有像台大一樣領國家很多的補助,有的表示他們不是重症專責醫院,所以無法幫忙。

施景中表示,當年的張上淳教授還年輕,為了醫治病患,兩度懷疑染疫。開協調會議時,7大醫學中心門派的院長,許多是他的老師。據報導說,當時張上淳一時情緒湧上,哽咽問各大門派長老:「大家究竟愛不愛台灣?」大家面面相覷,沉默許久,終於點頭同意,清出病房、動用人力,同心做好收治SARS轉院的準備。

對於這次院內感染,施景中說,桃園衛生局召開協調會議,一起為染疫的醫院善後。聽在場開會的醫師說,所有各大醫院沒有人囉嗦,大家決定互相扶持,一起撐下去。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PO出在重災區醫院堅守崗位的醫師照片 。翻攝Jin-Chung Shih臉書

他說,在群組裡看到球隊的兄弟,身在重災區的醫院,穿著工作服,抱著球隊一起製作的橄欖球,露出開朗的微笑。「我看他憔悴很多,但看到這麼多醫院一起幫忙,我知道他們一定會挺的過去。」

施景中認為,「台灣早已經不是2003年SARS時的台灣了。」還有人要說台灣只是運氣好嗎?若還有其他人不幫忙的,請起碼不要扯後腿。施景中並PO出照片表示,這位醫師在院內疫情爆發之初,他把家人都趕回鄉下避難,太太小孩不願和他分開,變成在家也要戴口罩分流。「這種痛苦,不是在談話節目中的大老可以了解的」,「這些人、包括那位大老,真的知道這些SOP是什麼嗎?」

翻攝Jin-Chung Shih臉書

該篇文章發布至今,已超過3.5萬網友按讚,許多網友感動留言,「為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謝謝你們」、「感恩有你們,謝謝所有醫護人員」、「非常感謝醫護人員無私的付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