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YouTube:愛莉莎莎Alisasa

愛莉莎莎認錯道歉!下架「肝膽排石法」影片反省:我不夠謹慎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YouTube:愛莉莎莎Alisasa)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日前拍片實測「喝橄欖油排膽結石」民俗療法,遭台大兒科醫師「蒼藍鴿」打臉,愛莉莎莎12日反擊,遭到許多醫界人士批評,13日她發文道歉後,昨(14日)上傳道歉影片,也寄信給「蒼藍鴿」道歉,宣布將兩部影片下架以示負責。

翻攝YouTube:愛莉莎莎Alisasa

愛莉莎莎在道歉影片中表示,這幾天看了非常多人的批評與指教,對自己「資訊內容不夠謹慎道歉」,她說,最近蠻多醫療人員告訴她,醫師在做報告時,不會採用健康雜誌或書籍當做資料來源,但她卻在影片裡大量引用書本資訊還有健康節目內容,「我要對於沒有足夠的醫療背景以及知識的情況下,就去抨擊醫生這件事道歉」。

愛莉莎莎說,因為自己以前的身體狀況非常的差,幾年前幾乎每個月都要看醫生、吃藥,甚至要掛急診,才能把自己的病症壓下來,而最近幾個月,覺得身體有明顯的改善,所以才急著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愛莉莎莎也說,這樣的養生方法可能不是每個人都適用,也尚未獲得主流醫學的認可,甚至對於某些特定族群可能會有危險,但她在第1部「肝膽排石」影片中,沒有提到潛在風險,而第2部影片用的資訊來源不夠嚴謹,兩部都有做錯且做得不夠好的地方,再次向大家說抱歉,並且把這兩部影片下架。

愛莉莎莎強調,各種療法都有其支持者,「在做之前,一定要去諮詢過專業的醫生」。她也承諾,未來拍任何不熟悉的領域,一定會去請教更多專業人士,「自己是一個有影響力的網紅」,未來做的事或說的話都要經過多方的查證,未來會更謹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