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內用將鬆綁!陳時中:同住家人共餐免隔板梅花座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百貨地下街,資料照片,鄭存廷攝

國內二級警戒到8月23日,指揮中心今(19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23日以後的防疫鬆綁規劃,同住家人可在外共鍋、吃合菜,不需要使用隔板或梅花座,不過現在仍在研議階段,等指引出爐後會再和大家報告。

有關8月23日後同住親友的用餐規定,陳時中表示,「可以啦,家裡怎麼吃就怎麼吃」,外出同一桌規定可放鬆,但跟其他桌仍然要維持距離。他強調,現在在研議中,指引出來會跟大家報告。

只是,如何驗證是否為同住家人,如情侶可共桌嗎?陳時中回應「很難」,但這是一個放寬指引的規定,防疫人人有責。他舉例,日前看到新聞,有4歲小孩和爸媽去吃火鍋,店家對防疫規定十分「盡責」,要求他自己吃一鍋,陳時中說,他心裡想,萬一小孩被火鍋燙到怎麼辦?

陳時中表示,應該要人性化一點,無法靠政府強制規定,一點人性都沒有也不好,「這是要保護大家,不要把它當限制」,他舉例,車內同住家人是否能吃便當,從人性角度看是可以,制度也可以維持比較穩定。

看更多
BNT疫苗中秋前到貨? 陳時中樂觀:我不能說啦
今增1本土+5死!陳時中:台電染疫孕婦同住幼兒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