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VHQ-KY淨值低於標準恐下櫃 櫃買再出招公司這樣回應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日前VHQ董座劉國華以視訊出面開記者會。毅傳媒資料照

櫃買中心今(2)日公布,第一上櫃公司(KY)及金融業上櫃公司110年第2季財務報告形式審閱結果。櫃買表示,經形式審閱,第一上櫃及金融業上櫃公司公告,申報的110年第2季財務報告,VHQ-KY(4803)股票將從明日起,新增「30分鐘撮合一次」的分盤交易方式。

櫃買中心表示,VHQ-KY上櫃有價證券,前已自110年8月18日起採「預收款券」方式交易,今其110年第2季財務報告顯示,公司淨值已低於所列示股本1/2及3/10;且經會計師出具了「繼續經營能力存在重大不確定性」的查核報告。

因此櫃買決定,繼續採預收款券方式交易,且新增採每30分鐘撮合一次之分盤方式交易,並自110年9月3日起實施。

而VHQ-KY公司依法在公開資訊站揭露的風險警示,顯示公司若日後向法院聲請重整,倘嗣後經法院裁定准予重整確定,或依《公司法》第285條之1第3項第2款規定,駁回重整的聲請確定者,「有價證券將有終止上櫃之虞」,投資人須審慎注意投資風險。換言之,公司未來可能面臨下櫃風險。

對此,VHQ-KY財務經理蔡仲迪回應《毅傳媒》,主要還是第二季會計師有「提列了損失」,才產生讓每股淨值低於5元。這部分,公司評估下半年的提列損失會進一步收斂,並且公司也已準備若干因應措施,必要的時候會採行。

不過,《毅傳媒》進一步追問具體的因應措施為何?蔡則表示,主要還是聚焦在「提升淨值」的部分,但這個可能會等到完整定案的時候,再對外提出。

蔡仲迪也補充強調,由於會計師這些提列的損失,也是不涉及現金流的,所以其實對於目前的營運「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看更多
【金蟬脫殼術2】曾助VHQ-KY呼風喚雨 浪凡總經理與對岸關係密切
一銀鼓勵增產報國 兩胎可拿25萬!補助公股最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