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 桃園市府領軍19組團隊大秀科技實力

by 蕭 介雲

圖片來源:桃園市青年局,2021 Meet Taipei「創業在桃園主題館」日前順利落幕。

亞洲最大的創新創業嘉年華2021Meet Taipei,以「Startups for Tomorrow」為主題舉行,日前已順利落幕!今年,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與中原大學合作領軍19組新創團隊,於2021 Meet Taipei「創業在桃園主題館」聯手策展,讓世界看見桃園創新創業成果,以增加桃園新創團隊曝光鏈結之機會。

對此,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表示,桃園市政府致力於推動新創產業發展,自2016年起陸續成立青創基地,包括以物聯網為主題的青創指揮部、以數位產業及AR/VR/MR為主題的安東青創基地、以AI機器人為主題的新明青創基地等,各基地迄今已招募並輔導超過200組新創團隊,協助團隊取得超過2億的早期資金。

邱俊銘也提到,桃園市長鄭文燦非常重視新創生態圈建立,致力於推動智慧城市發展,不只先由政府部門帶頭投入相關資源,由政府設置數位基礎建設,協助企業數位轉型,解決轉型所遇到的問題。桃園市政府於2019年獲得ICF全球智慧城市首獎,使桃園的創新能量為國際所肯定。

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俊銘。(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目前桃園營運中的有青創指揮部、安東青創基地、新明青創基地、桃園設計庫、虎頭山創新園區、未來更規劃於中路 3 號社宅、中路 4 號社宅、中壢 1 號社宅、機捷A8長庚 轉運站、中原創業村、亞洲 · 矽谷創新研發中心、幼獅青年創業村等,建置青創空間及聚落,加上社會企業中心,及地方創生北區青聚點的設置,全力建構桃園青創、文創、農創、客創及社會企業發展的生態圈。

此次參與2021 Meet Taipei桃園館的參展團隊,在各領域均有優異的成績與獲獎肯定,像來自新明基地的「台灣延展」智慧型國際房地產數位化投資服務軟體,並將產品服務外銷至美國市場,開拓桃園數位產業的一條新外銷通路。來自中原大學育成中心的「智穎智能」,則以創新思維打造出世界領先的雲端射出成型解決方案,並在2021年榮獲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獎肯定。

來自青創指揮部的「捷德運動」透過智慧零售及智慧觀光,推出旅GO旅遊平台,並獲得今年桃園地方型SBIR計畫補助,及經濟部工業局創業歸故里創業競賽決賽資格,其他如科技教育、智慧零售及無人機系統等多家新興科技新創企業參展。

桃園館的參展團隊在各領域均有優異的成績與獲獎肯定。(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除了團隊展示創新產品外,桃園市政府也在現場推出多項精彩活動,包含舉辦創業主題講座,更邀請19組桃園新創Demo Show,針對桃園參展新創團隊之「產品創新性」、「市場開發性」、「舞台表述能力」等面向,由現場評審給予最專業的指導。

在創業主題講座部分,為了配合桃園產業數位轉型電商崛起,桃園市政府邀請生鮮電商指標之一「直接跟農夫買」平台創辦人,分享創業心路歷程,還有9個月達30萬下載量的語音社交APP共同創辦人黃建翰,分享社群媒體經營策略,最後一天邀請女力創業家代表丫頭詹子晴,分享在疫情中逆勢經營策略。(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廣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