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警局惹火署長 惡煞這次慘了【更新】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松山分局提供

隸屬於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的一名楊姓教官,上周五(16日)凌晨因與7名男子發生爭執,而逃回派出所內,不料7名男子卻趁機大鬧派出所,過程中甚至砸壞派出所內的電腦,但事後警方卻未依破壞公物究辦,反而男子寫了悔過書、道歉便草草了事,執法機關威信蕩然無存,警政署長陳家欽今也下令徹查此事,並強調絕不縱容。

惡煞從馬路上追趕楊姓教官一路追進派出所。(圖:松山分局提供)

據了解,惹事的楊姓教官,在松山分局服務已久,事發當天他與朋友飲酒後欲返回分局,路上聽見一群人不斷喧嘩便出聲制止,沒想到卻引發爭端,遭7名男子一路追到派出所內,7男見楊躲了起來,便在派出所內鬧事,甚至砸壞值班台上的電腦螢幕。

看更多:
毒梟剷平山頭種大麻!調查局查獲1608株市價5億
包庇丁怡銘?警分局長疑發包自家人 高層:展開調查

事發當時,警方壓制鬧事的7名男子,但卻未用破壞公物罪嫌究辦,而是讓男子道歉、交篇悔過書就草草了事,直到昨(21日)有基層警員看不下去,將過程PO在臉書「靠北警察」社團內,事情才曝了光。

整件事直到有基層警員看不下去PO網才曝了光。(圖:翻攝自靠北警察)

對此,松山分局長林志誠今(22日)出面道歉,並強調衝進派出所的7名男子並非蓄意鬧事,過程中不慎砸毀電腦,事後也寫了切結悔過書表示願意賠償,所以並無息事寧人;另外林志誠也表示,目前已將惹禍的楊姓教官調職、企圖掩蓋且未回報此事的派出所長也予以申誡處分;內政部長徐國勇及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也強調,會已交代台北市警局重新徹查此事,任何問題都會依法處理,絕不包庇。

松山分局在今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先找來惹事的徐姓、涂姓兩名男子,與楊姓教官握手互相致歉,分局長林志誠也表示,兩名男子供稱事發當時遭到楊姓教官辱罵三字經,才會氣憤追入警局,不是要刻意鬧事,砸毀電腦也並非故意,目前警方已依毀損公物罪嫌將兩男函送地檢署偵辦。

楊姓教官(右1)與2名闖進警局的男子握手言和。(圖:呂品逸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