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菜價 農委會:本週啟動緩種機制

by 林 意筑
為避免武漢肺炎疫情讓菜價繼續下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除已宣布每週將蔬菜送學校午餐等至少20公噸增加銷量,並研議本週將與地方政府一起宣布緩種機制,讓產量減少。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他接受聯訪時做以上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讓菜價持續下跌,葉菜類3月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已經跌到每公斤剩新台幣11、12元,菜價備受關注。     

陳吉仲指出,現在武漢肺炎疫情對餐廳需求大幅產生影響,影響產地蔬菜銷售,農委會已經宣布短期葉菜類要送到學校午餐、國軍副食、食物銀行等弱勢族群增量使用,每週至少20公噸。     

他並說,以上媒合增量使用蔬菜的機制,應該可以讓菜價維持在一定水準,昨天(15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已比前一天的均價高4元多,另外還會透過電商平台,對接農民及消費者,增加一般人採購量,他非常有信心價格可以藉由以上機制穩定在一定水準。     

他並說,有一項配套措施將與地方政府攜手協助農民,如果菜價低迷到某一水準,會請農民調整生產狀況,例如休息一個月、一段期間,來減少生產的供給。     
(新聞來源:中央社 圖:蔡暉宏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