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 鄭存廷攝

【有片】 千億資金投入抗疫 延緩經濟下降

by 新聞中心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經濟前景蒙塵,不過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天表示,政府已前後投入新台幣千億元,延緩經濟可能下滑的情況,今年經濟成長率「應該不會低於2%成長」。

    朱澤民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會前受訪時表示,除了紓困振興特別預算600億元,行政院也彙整各部會基金及可移緩濟急的公務預算另投入400億元,盡量增加供給、提高經濟總和需求,讓消費、投資
、出口不太受到影響,經濟不要下降太多。

   
 媒體詢問,近2週歐美疫情迅速升溫,經濟成長率「保2」是否依舊能達成;朱澤民回應,政府陸續投入600億元、400億元,合計達千億元,約占國內生產毛額(GDP)0.5%,換言之,已達一定規模,對於經濟會有所幫助。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詢問,美國總統川普說疫情若持續延續,美國可能步入經濟衰退,台灣會不會也有衰退或是系統性風險。

朱澤民說明,主計總處2月發布經濟預測時,以疫情延續3個月來估算,對經濟成長率影響0.35至0.5個百分點,並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0.35個百分點至2.37%;但若疫情延長到6個月,可能影響變為0.6至0.9個百分點。

但朱澤民也說,政府有編列預算以幫助經濟,在此情況下,如果疫情控制在6個月內、只到7月底前,經濟成長率保2應該還是沒有問題。(新聞來源中央社/圖/鄭存廷攝)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