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臉書?因應在家工作降品質減網路塞車

by 林 意筑

武漢肺炎疫情漸漸蔓延到拉丁美洲,為減緩拉美網路塞車狀況,全球最大社群媒體臉書複製歐洲實施的措施,降低臉書與旗下社群平台Instagram在拉美的影音串流品質。

數以千計人因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家工作,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Alphabet旗下的YouTube、亞馬遜(Amazon)與迪士尼(Walt Disney)應歐洲聯盟(EU)呼籲降低串流品質以避免網路塞車,臉書(Facebook)昨天宣布跟進。

臉書發言人在聲明中說:「為協助緩解可能的網路塞車問題,我們會暫時降低臉書與Instagram在拉丁美洲的影音位元速率。」

巴西串流平台GloboPlay也宣布今起暫停4K與Full HD高畫質的影音串流,以維護巴西的網路基本建設,同時也讓更多人得以進入網路。(新聞來源:中央社 圖:林意筑攝)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