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桌球銅牌戰 林昀儒力戰至第7局惜敗!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體育署提供

「小林同學」林昀儒今天晚上在全民加油聲中,對戰德國老將奧恰洛夫,可惜以3比4局數落敗,未能成功奪下銅牌,止步追平台灣桌球奧運成績,但仍雖敗猶榮。

台灣過去奧運桌球最佳成績莊智淵晉級4強,林昀儒宜蘭鄉親在在縣長林姿妙帶領下,不時歡聲雷動,全程驚心動魄。

一開局雙方你來我往,奧恰洛夫以左方旋球想要克制林昀儒的反向擰球,林昀儒一度連拉5分超前,打成10分平分的丟士(deuce),不過最後仍由奧恰洛夫拿下第1局。

在第2局後,奧恰洛夫發球十分靈活,企圖以左旋長球要降低小林同學反向擰球球威,分數咬得相當緊,最後小林同學以11比9討回一局。

在第3局,戰況依舊激烈,林昀儒保持是一路領先,用長球破壞對方的接發球節奏,發揮正手拍強大威力,一路以11比6壓著對方拿下第3局。

到了第4局,奧恰洛夫不斷改變發球方式,要回領先局勢,感覺林昀儒略顯著急,失誤也比較多,最後由奧恰洛夫以11比4拿下這局。此時,雙方各拿下2局打成平手。

賽事來到第5局後,小林同學先得1分取得好兆頭,加上奧恰洛夫發球犯規,連續拿下4分,發揮速度優勢,破壞奧恰洛夫重心,林昀儒一路領先以11比4拿下這局。

林昀儒的局數此時以3比2領先,只要再拿下一局就能創造全新歷史。惟在進入第6局後,雙方再度陷入激戰,從1平一路戰到10平。

在進入丟士爭2分後,林昀儒先拿下一分,雙方互有斬獲戰成13平,最後仍由奧恰洛夫以15比13拿下這局。由於雙方局數3比3,進入第7局進行決勝。

在第7局由奧恰洛夫先以3比1領先,林昀儒再追成3比3,結果未能守住發球,對方又以9比3領先,林昀儒展現靭性苦追,一步步縮短差距,但仍由奧恰洛夫以11比7拿下這局並帶回銅牌。

看更多
人物》曾拍下各路球王 林昀儒堅持打好每一顆球!
奮戰7局!林昀儒3比4惜敗中國球王樊振東 明晚爭銅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