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曾拍下各路球王 林昀儒堅持打好每一顆球!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中華奧會、林姿妙臉書

「小林同學」林昀儒的絕殺技為「反手擰球」,曾經在不同賽事中,拍下包括中國樊振東、馬龍,與德國奧恰洛夫、波爾等各路世界球王,成為世界桌壇最耀眼的新星。

林昀儒在宜蘭縣員山鄉長大,被譽為「桌球神童」,但他並不如此認為,強調自己不是神童,只是堅持打好每一顆球。

林昀儒自國小3年級時,就加入宜蘭國小桌球隊,小5多就開始前往國外比賽,成為全台首位「東亞少年桌球錦標賽」奪冠選手。

林昀儒目前是台灣史上最年輕的世界桌球錦標賽代表隊成員,也創下在同一年度接連入選15歲、18歲青少年國手及成人國手的歷史紀錄,就此展開不斷「越級打怪」的生涯。

在「沈默殺手」美名的背後,有著雙親的大力支持,以及每周6天,每天至少6小時以上默默咬牙苦練。他的求勝意志強烈,在賽前會反覆觀看對手影片,在腦中摹擬優勢弱點與戰術,心理素質遠超越同年齡選手。

這次他先是與鄭怡靜搭檔的混合雙打,成功拿下銅牌,在前一場個人賽事,讓世界球王樊振東給出「他確實有這樣的實力」的極高評價。

林昀儒的父親林學宜也在臉書發文,請大家在今天晚上繼續為林盷儒集氣加油,祈求勇奪奧運銅,創下台灣桌球奧運紀錄!

看更多
林昀儒代言反毒大使 刑事局送簽名球拍幫集氣
奮戰7局!林昀儒3比4惜敗中國球王樊振東 明晚爭銅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