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來襲外島也遭殃 馬祖多處淹水、芹壁村土石坍方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李問臉書

輕颱盧碧減弱為熱帶低氣壓後,夾帶雨勢「回馬槍」襲台,不僅台灣西南部災情頻傳,連外島連江縣也遭殃,南竿、北竿島上道路更有多處路樹倒塌、土石崩落的情況,南竿清水村、津沙村等地區發生淹水,光觀景點北竿芹壁村甚至發生土石坍方,目前正由鄉公所搶修中。

屬於外島的連江縣,分為南竿、北竿、東引、莒光等4大區域,由於地勢低矮,過去每月平均降雨都低於80毫米,這次熱帶低氣壓夾帶雨勢襲台,光是今(7日)的累積雨量已超過130毫米,驚人的雨勢也讓連江縣各地災害頻傳。

芹壁村發生土石坍方,受災嚴重。(圖:翻攝自李問臉書)

連江縣主要區域南竿、北竿,今凌晨起多處發生淹水,其中受災最嚴重的是南竿塘岐村,至少有20戶民宅傳出災情,而北竿觀光景點芹壁村,也發生土石坍方、坡及路面及車輛的意外,目前各地鄉公所正冒雨搶修中;而東引、莒光則尚未傳出災情。

看更多:
桃源鄉成孤島南橫封閉! 暴雨來襲9縣市地區停班停課
雨彈炸出高雄天坑頻傳 暖男政績還是甩鍋韓國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