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框喇叭。(圖.Matt Kan)

2020年的三星電視螢幕占比達99%,邊框非常薄,左右邊框上有喇叭音孔,稱為邊框喇叭。(圖.Matt Kan)

南韓放人拚半導體?三星少主李在鎔假釋出獄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資料照片

南韓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因捲入前總統朴槿惠「閨密門」干政案,遭判刑2年6個月,累計服刑已符合假釋條件,李在鎔今(13)日獲假釋出獄,在步出首爾看守所時表示,「抱歉讓國民擔憂……接下來會做好該做的事情」。外界認為,李在鎔出獄後將加速推動三星赴美設晶圓廠計畫,拉近和台積電、Intel的距離。

綜合外媒報導,李在鎔因挪用公司資金,賄賂前總統朴槿惠及其助手崔順實遭判刑2年6個月,讓龐大的三星帝國陷入權力真空,形同「動搖國本」。在半導體產業競爭激烈下,南韓產業界及民間要求政府特赦李在鎔的聲浪愈來愈強烈。南韓法務部考量民意、服刑態度等,同意他的假釋。

眾所皆知,三星集團在南韓地位「大到不能倒」,旗下的三星電子是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半導體和電視製造商,李在鎔入獄後,集團營運雖然沒有受影響,但消息人士指出,由於李在鎔沒有下放權力,重大決策都等著他簽字。

韓媒報導分析,李在鎔返回三星後首要任務是敲定美國投資案,由於三星為了拉近與台積電和Intel距離,有意赴美建晶圓廠,至今未能敲定設廠地點,恐拖慢南韓半導體產業發展,李在鎔的「復出」,能否重振三星往日榮耀,備受矚目。

看更多
台積電熊本設廠?日媒:看日本能亮出多少好處
挑戰台積電三星!英特爾砸5700億建晶片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