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岳母打AZ後猝逝

岳母打AZ猝逝!九把刀證實寫陳情書:我們需要答案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九把刀臉書

作家九把刀岳母在上月26日接種AZ疫苗後猝逝,為了找出死因,九把刀和妻子周亭羽決定解剖找答案,目前解剖報告尚未完成。九把刀昨(25)日發長文懷念已故岳母,透露看到許多醫學專家發表可能的死因,也寫了陳情書,希望法醫可以參酌一下各方意見。

九把刀岳母在7月26日打完AZ疫苗後沒有任何不適,不料4天後出現背部抽痛、嘔吐症狀,幾個小時後猝逝,家屬同意解剖釐清死因。

九把刀在臉書表示,許多醫學專家在電視上隔空發表岳母可能的死因,他們都謹記在心,做了筆記。「我寫了陳情書,希望正在撰寫解剖報告的法醫可以參酌一下諸方意見,驗一下免疫螢光反應,驗一下小板第四凝血因子抗體。我們遠遠不是專家,只能藉著這種方式提醒。」

九把刀表示,現在就是靜待解剖報告出爐,「我漸漸懂了,這不是給媽媽一個答案,需要答案的是我們。」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日前談到這起意外時表示,要釐清死因,就要取檢體做血栓相關檢驗,包括血小板因子抗體、影像檢查及病理解剖,如果都沒有血栓情況,就可以說和疫苗無關,若有血栓的話,就不能排除和疫苗的相關性。

看更多
九把刀岳母打AZ後猝逝!李秉穎:「3檢驗」釐清死因
九把刀岳母打AZ後猝死  醫師警告:這些症狀快就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