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疫情、az疫苗、施打疫苗

大里仁愛醫院打錯AZ劑量 莊人祥:提檢討報告、依法處置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AZ疫苗示意圖,陳睿緯攝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日前才發生將未稀釋BNT疫苗,為民眾施打的烏龍事件,台中市大里仁愛醫院今(4)爆出,為44位洗腎病患施打第2劑AZ疫苗,出現劑量不足需回院補接種的情況。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要求院方提出檢討報告,後續針對《醫療法》依法處置。

據了解,該院原本應施打的劑量為0.5cc,但醫護人員只打0.1cc,事後院方發現異常,雖已於10月1日通知民眾回院補接種,但有4人不願補接種。衛生局也證實此事,已經對大里仁愛醫院作疫苗接種停權處分。

莊人祥說,由於醫院未落實相關流程,9/29有44位民眾只打了0.1cc的AZ疫苗,10/1後已針對其中40位民眾召回補接種,有4位民眾未補接種。已要求院方提出檢討報告、加強院內人員訓練,也請地方衛生局稽查並輔導該院人員;有關處罰部分,衛生局已先讓醫院暫停門診接種,也會針對《醫療法》做相關依法處置。

看更多
未稀釋就注射BNT 恩主公醫院遭停權一週處分
防疫鬆綁!二級警戒到10/18 餐廳免隔板、可離桌敬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