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場所適度鬆綁 指揮中心:遶境、徒步進香不開放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毅傳媒資料室

疫情日漸穩定,宗教活動等防疫措施要鬆綁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宣布,自10月5日起,適度調整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防疫管制,開放全程搭乘車輛的進香團及餐會型活動,但遶境、遊行、徒步進香活動等仍不開放;國家公園單日往返登山承載量恢復正常,山屋住宿量由原數量1/3調整至1/2。

依據指揮中心公布的「空間」防疫規定,目前「室內」以2.25平方公尺、「室外」1平方公尺的空間來計算人流。

在宗教活動方面,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本次同意放寬「進香」活動,先限縮在全程搭乘車輛的進香團形式,抵達進香場所,則要符合「室內」或「室外」的人流管制規定來計算;跟宗教有關的餐飲活動,則回歸到「餐飲業防疫指引」;修道院、會館、進香的住宿空間,則每房最多只能4人,若是同住家人則排除此規範。

至於繞境、遊行或徒步進香活動,因風險較高,仍維持不開放,待疫情更進一步穩定後再行開放。

國家公園方面,陳宗彥說,停車空間從原來只能停車到50%調整放寬至80%,並視現場狀況及品質隨時調整;旅客服務中心屬於「室內」,基本上依照2.25平方公尺總量管制;生態保護區開放申請進入,一樣有人流總量管制;山屋原本只開放1/3現在調整至1/2。

相關公眾活動、團體集會則回歸到場所的「室內」2.25平方公尺跟「室外」1平方公尺,依照「公眾集會因應指引」辦理,跟餐飲一樣。

殯葬場所,陳宗彥說,公祭之前已有開放,但總量部分有調整,不再限制80人跟300人,而回歸到各個禮廳可以容納的空間,以室內2.25、室外1米去規範,請各殯葬管理單位訂定總量標準;納骨塔已訂定一個管制的總量來進行人流的管理,其他就回歸個人防疫措施。

指揮中心表示,如能徹底落實管理且遵守娛樂場所防疫指引,里民或社區活動中心亦開放使用卡拉OK設備,但各地方政府可視疫情決定是否開放;儘管疫情漸緩,防疫不能鬆懈,務必遵守防疫指引,落實實聯制,維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看更多
信仰也要微解封! 宗教713指引出爐
防疫鬆綁!二級警戒到10/18 餐廳免隔板、可離桌敬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