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大湳市場旁的閩臺宮,廟門保持很卡通Q版的馬祖寺廟門神風格,很可愛。(陳志東攝)

桃園八德大湳市場旁的閩臺宮,廟門保持很卡通Q版的馬祖寺廟門神風格,很可愛。(陳志東攝)

信仰也要微解封! 宗教713指引出爐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防疫三級警戒確定延長到26日,但自13日起,開始逐漸放寬特定行業、場所管制措施,對於在三級警戒暫停對外開放的宗教場所,內政部今表示,原則上仍不建議開放,若要開放需做好防疫計畫並申報,除了基本的口罩、消毒、實聯制外,須進行人流控管。

內政部今(9)日公布最新的宗教「微解封」指引,強調宗教活動、場所若在13日後要開放,得向主管機關申報防疫計畫,除了最基本的全程配戴口罩、測量體溫、噴灑酒精、實聯制等防疫措施外,也須進行人流管控,每人須有至少2.25平方公尺的空間,人數也必須控制在99人以下。

另外,寺廟中不可提供籤筒、筊杯給民眾使用,其他可能接觸多人的物品也須徹底、定時消毒,對於宗教的室內活動如禮拜聚會、參香等,也須比照梅花座辦理,每個座位周圍要維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

不過內政部強調,疫情之下仍然不建議宗教場所、活動的開放,若有宗教團體需要申報,全國性宗教財團法人的主管機關為內政部;已登記寺廟、地方性宗教財團法人的主管單位為縣市政府。

看更多:
侯友宜:13號後新北餐廳仍不准內用
Garmin林口廠員工確診!500人急匡列採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