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經長王美花 收服顧立雄有一套

by 胡 肇芳

(毅傳媒報導)行政院1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經濟部長沈榮津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經長遺缺由政務次長王美花升任。由於王美花的先生是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讓外界再度關注這對政壇夫妻檔。

眾所皆知,顧立雄和王美花兩人在台大法律系時是班對,結婚30多年感情依然甜蜜。根據《中央社》報導,對王美花來說,顧立雄不是很浪漫,常常忘記重要節日,但是只要看到可能適合或喜歡的飾品或手錶,就會帶她去買,是貼心的老公。

至於先生顧立雄,《中國時報》曾報導,顧立雄年輕時就支持民進黨,進而加入民進黨,替前總統陳水扁打官司,但王美花卻是個不喜歡碰政治的人。不過現在,王美花即將成為繼宗才怡、何美玥之後第3位女性經長。

王美花一路從常任文官做起,比顧立雄還早在公務機關歷練,擔任智慧局長將近10年,在2016年7月升任經濟部常務次長,2019年3月升任政務次長。期間歷經美中貿易戰以及武漢肺炎疫情,國際局勢動盪,對她而言挑戰不小。王美花在工作上完全不輸給先生。顧立雄在擔任金管會主委期間,就曾笑著抱怨說,「她很愛跟我討論公事」。

至於外界對王美花升任部長有疑慮,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王美花久任公職,和先生是誰沒有關係,加上顧立雄也曾經擔任過金管會主委,夫妻兩人同時在公職為國服務,這部分沒有什麼問題。(圖/行政院提供、陳睿緯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