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砸銀彈搶我友邦 巴拉圭駐台大使:總統斷然說不

by 朱璟柔

(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立法委員溫玉霞FB)中華民國台灣與巴拉圭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巴拉圭駐台大使柏馬紹表示,中國政府近來施加極大壓力,民間企業希望政府與中國建交,但總統阿布鐸已斬釘截鐵拒絕,強調兩國邦誼堅定。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發起成立「中華民國台灣與巴拉圭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會員共有23人,目前都是國民黨立委,由溫玉霞任會長,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任副會長。

溫玉霞表示,中華民國是亞洲第2個和巴拉圭建交的國家,也是唯一在南美洲沒有間斷過的邦交國,兩國邦誼超過一甲子達63年,近年台灣外交處境雖然艱困,但巴拉圭對台灣不離不棄,相互扶持;而巴拉圭也感謝台灣政府提供防疫與醫療物資,並協助巴拉圭醫護人員抗疫。

柏馬紹表示,中國正對巴拉圭各界施壓,尤其是企業界、民間企業的壓力尤重,半逼迫巴拉圭能跟中國建交。不過,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也明確指出,巴拉圭只有一個真正的朋友就是台灣,對中國的要求已經斬釘截鐵向中國說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