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 FB

要求開除確診醫惹眾怒 楊志良:要我道歉門都沒有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楊志良FB)北部兩名醫護人員確診武漢肺炎,前衛生署長日前在節目上表示,醫護未照防疫SOP走,應予以開除,引起大批醫師反彈,甚至連醫師公會都發表聲明要求他道歉。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節目回應此事時也忍不住說:「離譜」。楊志良對此則回擊,要他道歉門都沒有。

楊志良在12日晚間上政論節目評論醫護染疫事件,認為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大危機,「假設我是院長,我第一個事情就是把他fire掉(開除)」。美女醫師吳欣岱則痛批他「不懂裝懂」,並且指責他的發言是在二次傷害。

北市醫師工會秘書長廖郁雯表示,工會希望楊志良向所有醫護人員、以及所有台灣人道歉,因為他用「懲處說」這樣的方式去威脅、恐嚇基層醫護人員,讓眾多醫護感到非常心寒。

楊志良受訪時表示,他完全認同醫護人員照顧病患很辛苦,應多予以鼓勵,只是發生院內感染事件仍應該釐清原因。他認為確診醫師出現症狀後理應立刻上報醫院並且自主隔離,但案例直到兩天後才告知醫院,期間還休假與女友出遊,問題比紐籍醫師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溜出去逛街嚴重。

因此他堅持醫師工會也該譴責這個醫師,並對工會要求他道歉一事態度強硬:「要我道歉,門都沒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