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長沒去過部桃也被匡列?台鐵證實了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社)部桃爆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擴大居家隔離對象,今(27日)傳出1名台鐵車長沒去過部桃卻接獲居家隔離通知,據了解,該位車長23日曾到桃園某醫院就醫,而該醫院就是案889出院後二度就醫的醫院。台鐵證實此事,發出5點聲明,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將該車長值勤列車消毒,工作地點也全面消毒。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鐵也升級防疫作為,不僅桃園地區所有車站全面加強消毒,台北站已於14日及21日、板橋站已於18日及22日各完成兩次全面消毒作業。就在這時卻傳出,台鐵1名列車長曾在23日到中壢某醫院,該院就是案889出院後二度就醫的醫院。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目前約有100多人因此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對此,台鐵發出5點聲明:1、本局某車班組女性車長於1月26日晚間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電話通知,因車長於1月23日至某醫院就診,該醫院有確診個案,需居家隔離至2月7日。2、台鐵局立即依防疫規定安排防疫計程車載送車長返家居家隔離。3、查本局所有乘務人員均落實CDC防疫規定,於上下班進行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各列車每日均進行漂白水消毒,每月4次迪森藥劑加強消毒,以確保乘務人員及旅客健康安全。4、目前本局已掌握車長1/23-26的足跡,今日將針對相關單位處所進行全面徹底消毒。另其所乘務列車亦將迴送維修單位加強迪森藥劑清潔消毒。5、本局已請車班組同仁確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每日量測體溫,落實防疫規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