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國軍鳳梨滿漢全席」 國防部:真的沒有這件事啦!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中國自三月1日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讓許多果農憂心不已。近日網路上也瘋傳「國軍鳳梨滿漢全席」菜單,每天不論主食、配菜、湯品、水果,幾乎都與鳳梨有關。對此,國防部小編也駁斥:「真的沒有這件事啦!」

中國禁止進口台灣鳳梨,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分別前往鳳梨產區訪視鳳梨農友,並允諾全力挺農民,全台也因此掀起一陣「買鳳梨風潮」,沒想到近日網路瘋傳一份「國軍鳳梨滿漢全席」菜單,讓不少民眾信以為真。

對此,國防部昨日(3日)於「國防部發言人」發文回應此事並強調,部分有心人士藉由網路社群傳遞假訊息,企圖干擾政府部門運作,製造社會紛亂,此等行為極為不妥,本部特予澄清並嚴厲譴責!

國防部指出,國軍副供站每日提供當季、應景的各類新鮮蔬果,各單位均可依需求、循正常作業流程選購,以照顧官兵飲食健康,惟本部並未下令部隊僅能採購鳳梨一項蔬果。

國防部也強調,政府部門若有相關政策,本部定當配合辦理,鼓勵國軍所屬各伙食團適時採購,以照顧國內農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