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今登場!「2不」有別於往年 僅發警報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來源:陳睿緯攝

一年一度「萬安44號演習」今(15)日下午登場,全國(含外、離島)不分區域、同一時段辦理。有別於往年本次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如接獲防空警報聲響及飛彈來襲警訊,請民眾保持正常作息,無須惶恐。

萬安演習於今日下午13時30分至14時演練將執行「防空警報」及「空中威脅告警系統警訊」發放演練。國防部說明,本次演習考量防疫需求,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如接獲防空警報聲響及飛彈來襲警訊,請民眾保持正常作息,無須惶恐。

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Line通知民眾,「國可百年無戰,不可一日無備」,萬安演習是民防整備的重要一環,因此每年都會進行演練,讓大家熟悉流程,萬一有事發生,才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

賴清德表示,大家過去應該都有演習警報響起,被攔停在路邊的經驗,今年因為防疫的關係,避免民眾在路邊停等造成另類群聚,僅施放警報,不實施人車管制,大家可以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

看更多
不斷更新》漢光重頭戲 佳冬戰備跑道4型戰機精準壓線
獨家》【誠創炒股幕後1】元大三弟馬永玲炒股爆案外案 疑有調查官洩密助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