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看診民眾(王銘偉攝)

和平醫院新增2確診! 爆院內感染危機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晚間證實,接獲某醫院通報2名住院病患確診為COVID-19,是萬華地區1男1女,10日住院後直到12日才進行採檢,證實確診,醫院初步已匡列相關工作人員42名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

媒體傳出女性為茶室老闆娘,應是住在和平醫院,而且是肺炎重症。

台北市政府今晚證實,該醫院的確是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目前病患轉到負壓隔離病房,接觸的醫護人員則安排居家隔離和採檢。和平院區則稱,目前已經進行清潔消毒和疫調匡列中。

由於病患住院已經過了3天,恐怕形成院內感染;目前該院急診與門診營運降載,急診室只出不進,並且全面進行消毒。

指揮中心表示,確診個案入住病房己經暫停轉出及轉入,並針劃對醫護工作人員與病患,擴大匡列和採檢。

指揮中心指出,經初步調查,這2案均為60多歲的男性及女性,是在9日至該院急診就醫,並分別於當日及隔日,入住該院不同病房。

住院中,醫療人員曾詢問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5月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今日晚間確診。

目前和平醫院已經暫停收治疑似新冠肺炎確定及疑似個案,並由衛生單位協調其他醫院協助收治。

看更多
蘆洲獅子會誇張足跡曝光!6天跑遍北北基桃竹
空服員打AZ疑左眼血栓 指揮中心列「嚴重事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