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三級》「去萬華買竹筍」確診!陳時中:發現有另外關係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萬華區消毒,陳睿緯攝

本土病例爆發,今(15)日新增180例,隨著染疫人數變多,加上個人隱私,也增加疫調困難。其中彰化有對母女到萬華做生意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該個案真的是去賣水果的,不像之前有人說去萬華買竹筍,後來卻發現「有另外的關係在」。

台北地院昨爆出1名法官的爸爸確診,該名法官昨天早上開庭到一半,突然接到消息被要求居家隔離並採檢,嚇壞法院同仁。而北院也聯合台北地檢緊急消毒。事後傳出,法官爸爸是到萬華買竹筍而染疫。

今天新增案例中,有6例在彰化,傳出兩例是到萬華賣水果的母女,陳時中說,這對母女在接受疫調時,說的是實話,在4月23日到萬華賣水果,沒有隱瞞實情。

但他也提到,先前有個確診者說到龍山寺買竹筍,結果確診,經過調查才發現,其實有「另外的關係在」。據悉此案例即為法官爸爸的案例,而陳時中的描述頗為隱晦,讓人有一些想像空間。

不過,實際情形只有指揮中心最清楚,外界只能霧裡看花。陳時中則坦言,疫調牽涉到隱私個資,有時讓調查變困難,而且不僅要保護確診者個資,在這中間也要取得平衡,必須經過多方查證,才不會有不必要的誤會。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北北基重災區 十個法院暫緩開庭
雙北疫三級》北市爆89例!柯文哲:避免外出、不要在外飲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