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祭校正回歸時空之術 陳時中負聲量創新高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指揮中心直播資料、網路溫度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自防疫以來,享有極高民意支持度的光環,但根據「網路溫度計」統計,陳時中在22日祭出「校正回歸」引發極大爭議,更讓負聲量創下自防疫以來的新高紀錄。

網路溫度計稱,陳時中在去年2月4日為因多1例確診落淚時,當日正聲量來到27904筆的頂峰。

陳時中在22日端出「校正回歸」金句後,在Google Trend創下超過50萬次搜尋,創下他個人一年多來網路聲量最高峰,共有96406筆討論,但是負聲量則是飆到22643筆。

「校正回歸四個字吵的不只是熱度,而是後續引發的效應以及不信任感。」文章稱,以指揮中心的角度而言,「校正回歸」是讓確診數字更精準、確切,數字貼近事實走,但檢驗量、通報過程同樣地讓人產生疑慮。

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熱門關鍵字來看,網友討論「校正回歸」相關議題時,熱門關鍵字包括新增確診個案數,疫情、篩檢之外,蓋牌、檢驗、厲害、說文解字也是關鍵字指標,顯示另一層隱憂。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畢業生哭哭!教育部下令畢業典禮改線上
新冠三級戰》林瑋豐操作中共認知戰 黃士修向調查局檢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